2004-09-10 09:35:25咖啡魚缸

我是無敵老婆

嗚哈哈哈哈哈哈
老公老公

這幾天一直想好好找你聊聊喔,你也知道,媽媽來我們家以後,的確是徹底改變我們原本的生活節奏,老實說,我不在乎媽媽怎麼改變我們的生活,我比較在乎的是你的感受,看你這一個禮拜來,心情上下的折騰,不誇張的說,我的確非常心疼。

老實講我也才剛剛跟婆婆住在一起,也還算的上陌生,我一直都還在觀察她,她也還在觀察我,也還在摸索怎麼一起生活,應該還在婆媳蜜月期吧,我對媽媽的認識,肯定不及你的N分之一,這幾天下來,讓我最意外的,是你跟媽媽之間多年來的情緒累積,沒想到就在這幾天爆發,我也了解你這幾天為何會想逃避,我不認為這是你脾氣不好造成的,我猜是因為你不想去面對衝突的發生或是衝突發生後的緊繃,這點我更心疼,因為我明白你根本不想走進這種煎熬。

但是,我想媽媽她其實也很煎熬,她把對大哥家裡得不到的期待都放在我們家,其實,說穿了,我們一開始就已經得到非常不公平的對待,媽媽處處都拿我們跟大哥大嫂家比,也就是跟她過去的生活比較,雖然她話說的好聽,嘴裡不承認,這的確事實吧,但是,這也是我們逃不掉的宿命,畢竟,媽媽年紀大了,再怎麼說,我們怎麼也推不掉她的依賴,更何況是大哥大嫂已經承受了這麼多年,還有,我們更逃不掉要面對她已經是這麼多年來的的傳統觀念跟這樣子的生活模式,或許她的生活模式可以改變,但是,要改她的臭觀念,你也知道,非常不容易,不過我相信,你們相處了幾十年了,或許媽媽跟大哥相處的這段時間,她早就調整到大哥大嫂的模式,現在她也正在調整我們的模式,她也有她的煎熬,更何況,這次是她生活上從嘉義搬來後,最大的改變,因為她暫時脫離她照顧十幾年的孫子生活,一時之間,空下來的時間,肯定讓她也很恐慌,這應該就是她為何最近會這麼嘮叨囉。

我也非常心急的想快點回到我們原本的生活,或是快點在習慣和媽媽相處,只是在這之前,我們就好好的一起來面對她吧,畢竟,遲早都要習慣的,怎麼說,我們也都還算幸運,媽媽現在是身體還很不錯的來到我們家,要是過個幾年,她身體可能更不好了,才說要來我們家,我們豈不是更措手不及,好啦好啦,不囉唆了,總之,我就是要讓你明白,不管媽媽的感受再怎麼不好,我其實最在乎的還是你,媽媽再怎麼跟我們一起生活,我想都比不過我們還要繼續一起生活下半輩子久吧,噗,瞭了吧。

雖然我們已經常常在檢討媽媽的事情,但是我還是想用我最熟悉的方式讓你知道,還有啊,我本來寫好多的,但是我也知道你怕人家囉唆,所以刪刪改改好幾版,海唷,反正你應該都懂啦。

(噗,要當個好太太果然不容易啊,噗噗噗噗。)
(噗,要當個要升主管的員工也不容易啊,除了打泡泡以外,還要偷時間寫信啊,噗噗噗噗。)

無敵老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