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22 20:45:18天堂請按上↑

劣質品

從不知道自己活著到底有什麼意義。
從我一生下就知道自己是老么…最小的姊姊跟我也有七年的差距。
七年是一個很大的鴻溝,更何況我還不只一個姊姊。
哥哥姊姊現在都已經大學畢業賺錢養家養自己。
而我現在是個學費花爸媽七萬塊的大一新鮮人。

從小我就知道我根本就是一個劣質品。
哥哥姊姊小學成績前三名不是問題…
小學畢業都是校長奬甚至是縣長獎。
而我這個成績中等的劣質品…當年連全勤都沒拿到。
國中他們當小老師是家常便飯,也是同學功課的好幫手。
我這個劣質品…竟然國三是在所謂的B段班中。
高中聯考,兩個姊姊都是新竹的第一志願,新竹女中。
連哥哥都考到了離家較近的竹北高中…
劣質品以學側都沒有200分的情況下,跑到了竹東去。
淡江面試的時候,有對手問我是哪所高中:
「竹東的。」 「竹東在哪裡?」

我想過,如果當年沒有生下我,
我爸應該早就退休…我媽也不會為了我龐大的學費擔憂。
他們可以用退休金到處遊山玩水,我爸也不用做到60歲。
說不定他們現在就可以靠哥哥姊姊養。
一邊開玩笑的摸爸爸的白頭髮…我的心真的很痛。
有時候我真的覺得我的出現,真的是為爸媽帶來一個負擔。
每次哥哥姊姊都說我太嬌弱沒法承受社會衝擊…
第一張的全家福照片…上面竟然沒有我。
每次爸爸媽媽打電話回家的時候,喊出的是二姐的名字…
可是明明只有我一個小孩在家啊…
只要每次爸爸媽媽唸錯名字,我一邊生氣…一邊止住淚水…
原來我真的覺得自己是這個家唯一多餘的人。
有時候真的覺得只要我消失…就會是一個完美輕鬆的家庭。

多餘而不必須。
現在大姊已是小學教職…
大哥的年薪也不錯,聽說很好呢!
等二姐教徵一考上,家裡就會有第二個老師了。
而這個劣質品,今年又要開始花錢…而且還很大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