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31 10:09:11沐雲 and 夕雨

戀上你的笑---第七十三章

 



第七十三章  文定‧約定(下)



  清 乾隆二十六年 十月初三

  這天,是今科狀元況昱傑和薏巧郡主劉映巧的文定之日。

  一大早,狀元府內的眾僕傭便忙得不可開交。

  「小月!況大人隔壁的房間準備好了沒有?」管事的大媽,李大娘,朗聲問著旁邊身形嬌小的小丫環。

  「都弄好了!」小月大聲回道。

  「阿其!阿英!桌椅搬進大堂了沒有?」李大娘又問。

  「正在搬!正在搬!」兩道年輕男音從遠方傳來。

  「小雲,布幕繡好了沒?」

  一名俏丫頭匆匆奔來,氣喘吁吁地將手上的布幕舉高給她看,「李大娘……我終…終於…繡好了……」

  「那還不快拿進大堂去掛好!」

  「喔。這就去!這就去!」小雲還沒喘完氣,就又匆匆奔向大堂。

  ……

  涼涼站在一旁涼亭內的少恬,微微一笑,「哪,蘭若,妳猜,昱傑明天會不會把映巧帶著一起去晉江?」

  「不會!」在旁替少恬縫補衣物的蘭若淡淡答道,頭也不轉一下。

  「為什麼?」

  「他捨不得讓郡主跟他一起去吃苦。」仍是頭也不抬的回答著。

  同意的點點頭,「那倒是。」

  「那你呢?為什麼那兩人都自告奮勇的去了,你卻沒作聲?」總算補完一件,蘭若這才抬眼望向少恬,「明明一起去的話,就可以回家一趟,去看看家人,你為什麼不去呢?」

  揮舞了下手中的信箋,賊笑道:「因為恬和嵐櫻已經在來京城的路上了啊!」

  「他們要來!?」蘭若顯然很訝異,「為什麼?」

  聳肩,「恬吵著說要來找我,所以伯父就讓他們來啦!」

  「那他們什麼時候會到?」

  「大概再一個月左右吧。」

  蘭若還想再說些什麼,卻聞大門外,人聲鼎沸,好不熱鬧。

  原來,是映巧的轎子到了!

  一個時辰後,文定之禮結束,昱傑於是領著映巧來到房間。

  「我的房間就在隔壁,如果妳想找我的話,隨時都歡迎!」昱傑微笑道。

  映巧聞言,頓時羞紅了一張俏臉,「哪有……我……誰…誰說……」

  瞭然一笑,「跟妳開玩笑呢!」伸手指向前方不遠處的屋子,「那是書房。我跟浩風、少恬基本上都會在那兒。妳若有事想找我,就到書房來吧!」

  嬌羞的點點頭,「嗯。」

  見狀,昱傑不禁心神一蕩,忍不住地輕擁住她,吻上了她的髮。

  感覺到懷中人的輕顫,又是一笑。「我明天就要奉旨去晉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回來。」

  伸手回擁。「我知道。沒關係,我會等你。」

  「映巧,謝謝妳!我會盡快回來的!」雙手的力道略微加重。「等我回來,我們就舉行婚禮!」

  柔順地靠在他懷裡,嫣然一笑,「好。」

  「三日後,我娘會到狀元府來。妳的事,我已經跟我娘說過了。等我娘來了,就麻煩妳替我照顧她。」

  「你放心吧!我已算是你的妻,你娘也就是我娘,我會好好照顧她的。」

  「我知道,我信得過妳。」頓了下,語氣顯得有些抱歉,「對不起,要讓妳等。」

  「沒關係,我懂的,你不用擔心我。做你想做的、做你該做的就好!」

  「……我愛妳。」面上微熱,神情卻是萬分溫柔的。

  將整張臉都埋入他懷中,輕聲道:「……我也是。」

  濃濃的情意充斥在空氣中,久久不散。


  * * * * *



  隔日,狀元府大門外。

  映巧站在昱傑面前,替他整衣。

  「出門要小心,我會一直在府裡等你回來的!」映巧微微紅了臉,道。

  微笑,「我知道。我會盡快回來的。在我回來之前,我娘就麻煩妳了!」

  「好。」

  「妳也要把我的未婚妻給照顧好,我想娶的是健健康康的老婆。」

  垂首,臉更紅了。「……好。」

  笑,低聲說道:「我愛妳。等我回來。」

  臉紅得快要冒煙了。「……我也是。我會的!」

  要留守府邸的少恬見狀,馬上一臉好玩的抓著浩風依樣畫葫蘆──

  「出門要小心!──記得!我會一 ~~直待在家裡等你回來的!」怪異的女聲,出自少恬之口。

  「嗯!你放心,我會盡快回來的!」浩風隱忍著笑意,很配合的跟著少恬演了起來,「我娘就要麻煩你替我照顧了。」

  「我知道。」少恬演出興致來了,繼續用著那怪異的女聲,說道:「再怎麼說,我都已算是你的妻,你娘就等於是我娘。我會好好照顧她的,你放心吧!」

  浩風已快要忍不住笑了,「我會一直想著你的,你也要一直想著我啊!娘子。」

  「我明白,我會的。相公,你一路上要小心啊!」少恬仍是用那怪異的女聲演著。

  瞧著他倆演得好玩,映巧和昱傑皆是一怔,臉蛋紅得比蘋果還要更紅更鮮艷。

  就在此時……

  噗!

  「哈哈~~~」

  好不容易死拖活拉硬是逼著永琪帶自己來送行的靈兒,甫至,便見到了眼前這一齣惡搞劇,頓時捧著大肚子,依在永琪懷裡,笑得人仰馬翻。

  「少恬、浩風,你們這一演完,映巧就要挖個洞躲起來了。」

  話方落,突然又一臉奸笑地望向兩人,道:「我說,少恬啊,你是什麼時候當上崔夫人的啊?我怎麼不知道呢?喜帖怎沒發給我?還有還有,浩風啊,你既然對著少恬喊娘子喊得那麼開心,什麼時候要生個乾兒子給我玩玩啊?」

  浩風聞言一楞,正欲出聲澄清,卻被少恬一陣搶白──

  「哎呀!靈兒,妳怎麼說得這麼大聲啊!」少恬賊頭賊腦地左瞧瞧右瞧瞧,見大道上沒什麼人,才「小」聲說道:「噓──咱們是私定終身、暗渡陳倉、偷雞摸狗。這是秘密!妳怎麼可以講那麼大聲哪?」

  噗!

  「哈哈哈~~~」

  這下,映巧和昱傑也哈哈大笑了起來。

  反倒是被他一陣搶白兼拖下水的浩風,臉色一會兒青、一會兒紅、一會兒黑、一會兒白的,早已不知該說些什麼了。

  響亮的笑聲沖淡了離別的沉悶氣氛,浩風和昱傑就在大家的笑容中,駕馬離京,朝著晉江去了。

  看來,要寂寞好一陣子了!

  優雅淺笑的少恬,淡然暗忖著。



  * * * * *



  三天後。

  又是送行。

  只是,這次不是在狀元府外,而是在簡親王府外。

  「嫣兒、德沛,路上小心啊!」映巧有些不捨的說道。

  「放心吧!我的老婆,我會照顧好的!」德沛調笑道。

  「嫣兒,要記得寫家書回來喔!」靈兒十分不捨地握著瑀嫣的手,微微扯出一抹淺笑,「我等著當妳腹中孩兒的乾娘呢!」

  瑀嫣早已眼眶泛紅。「我也在等著當妳孩子的乾娘呢!」她比靈兒更不願分離。「現在咱們姐妹幾個,只剩妳一個人還在宮裡,所以妳要更加小心啊!」

  「嗯。」點點頭,靈兒怕她擔心,遂笑得開懷了些,「放心吧!我身邊還有永琪在呢,他會盡全力保護我的!而且,我也不是什麼好惹的主兒!要是惹了我,誰輸誰贏,還不知道呢!」

  拍拍她的手,靈兒繼續巧笑倩兮的說著:「總之啊,妳就不用擔心我了!我可是比妳想像中的更堅強、更頑固呢!……我這人啊,沒什麼優點。唯一的優點,就是我夠‧強‧韌!要比韌性,這世上大概還沒幾個贏得過我的人呢!所以我絕對不會有事的,妳就放心的回去落櫻谷待產吧!記得坐完月子再回來啊──」

  被她這番話一逗,瑀嫣也笑了。「好啦好啦!就妳多話。」

  「厚!嫌我話多!?」靈兒這下可不依了。「我話多,那不也是想讓妳開開心心的離京嘛!妳倒嫌起我了呢……」

  眾人見狀,皆是一笑。

  「好了好了,我們這下真的該走了!」

  德沛和永琪分別摟過自家嬌妻,一個擊掌,不知是偷偷約定了什麼。

  待德沛和瑀嫣乘的馬車走得遠了,靈兒才出聲詢問:「永琪,你剛剛是不是趁我不注意時,跟德沛約定了什麼?」

  「沒什麼。」飛快的回答。

  「騙人!」她才不信呢!回答的那麼快,肯定有鬼。「快點從實招來!否則,今晚不許你進房!」

  挑眉,就是不說。

  撒嬌,「好嘛!永琪,告訴我嘛!」

  還是不說。

  耍賴。「不管不管!快點告訴我啦,永琪!」

  打死不說。

  見他還是那副文風不動的死樣子,靈兒心下暗暗嘆了口氣,隨即埋首入他懷中,使出最後絕招──苦肉計!

  「嗚嗚~~你有事瞞著我,一定是因為你不愛我了!嗚嗚嗚~~~你混蛋!你壞!你欺負我!嗚嗚~~嗚嗚嗚~~~」我哭我哭我哭哭哭,就不信你不心軟。

  望著愛妻在自己懷中,旁若無人的哭罵起來,永琪確實感到有些頭疼。

  說,還是不說呢?

  遲疑了下,永琪還是淡淡地說了句:「回到家再告訴妳。」

  這樣應該能安撫下她吧!?

  確實!

  靈兒一聽,便從大哭變成啜泣,啜泣變成哽咽,哽咽再到鼻酸,最後,安靜了。

  「……你說的喔。回家要告訴我。」

  「嗯。」

  見兩人毫不害臊的在人來人往的街上演了這麼一齣甜蜜劇碼,少恬和映巧相視一眼,不覺地都有些羨慕起來。

  不久,四人便分成兩路,各自返家。

  才剛回到景陽宮,靈兒就馬上拉著永琪回房,逼問他和德沛的「約定」。

  「沒什麼。只是說,等他們回來,就讓我們去簡親王府叨擾幾天而已。」永琪懷抱著嬌妻,淡道。

  「就只是這樣!?」靈兒還是有點懷疑。

  哭笑不得,「就只是這樣。」

  默然片刻,靈兒總算覺得問夠了,這才放軟身子,靜靜地待在永琪懷裡。

  「累了?」

  側臉在他胸膛蹭了蹭,不答反問:「永琪,如果哪天,你一早醒來卻發現我不見了,你會怎麼樣?」

  「我會瘋掉。」永琪難得的說出了激烈的語句。

  嘆氣。「你知道我可能隨時會不見的……」

  「知道歸知道,但妳若真的突然從我身邊消失,我還是無法接受的。」摟著她的力道緊了些。

  再嘆。「……若真有那麼一天,其實我也是無法接受的……」

  「我知道。」

  「所以,永遠不要放開我的手!永遠永遠都不要放開,好嗎,永琪?」靈兒閉上了眼,語氣堅決的問。

  抱得更緊,許諾:「好!」

  「你如果放開我的手,我就不會再回來了。」靈兒決絕的說著。

  隱隱感到有些不安的永琪,擁著她的力道大得好像想將她整個人揉進自己身體裡一樣,連聲低喊道:「不會的!不會有那一天的!妳不准離開我,絕對不准!」

  被摟得有點疼,靈兒知道是自己讓他不安了,於是柔聲道:「永琪,別擔心,我不會無故離去的!你的力氣太大了,孩子會不舒服的……」

  聞言,永琪總算恢復理智,將力道放鬆。「抱歉。」

  「沒關係!那正證明了你很在乎我,我很樂意常常被你那樣抱著──當然,前提是要在我沒有懷孕的時候才行!」俏皮的沖他眨眨眼,嫣然一笑。

  永琪沉默了一陣,忽道:「……那就沒什麼機會可以再來一次了。」

  咦!?

  怔了下,明白他話中意的靈兒,嬌顏頓時染上一層粉色的薄紗──

  「愛新覺羅‧永琪,你又吃我豆腐!」

  「吃妳豆腐?」挑眉,邪魅的笑笑,「這才叫吃妳豆腐吧!」

  話落,隨即吻上她的唇,吻得她頭暈目眩,心蕩神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