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2 18:56:15沐雲 and 夕雨

戀上你的笑---序章


 

序章  消失無蹤



  2003. 07. 02


  「唉……」一名綁著兩根辮子的少女,正坐在星華高中的樓梯上唉聲嘆氣。

  另一名綁著公主頭的少女靠在樓梯的扶手邊,兩手抱胸,一臉不耐地說道:「我說黎秋茗黎大小姐,妳已經在這兒唉了半天了,究竟想到暑假要玩啥沒?」

  茗兒一聽,眉頭更緊了,「唉呦……就是還沒才在唉的啊!」

  就在這時,她們身後忽然傳來一道女聲──「嘿,我有個好玩的提議,妳們要不要參加啊?」

  聞聲,茗兒嚇得躲在身邊的少女懷裡,驚呼:「哇!有鬼!靈…靈兒,有…有鬼啊!」

  被她摟著的靈兒聽後,不由得噗嗤一聲,笑了開來。

  「有鬼!?妳是說,咱們家容兒是鬼啊?」

  茗兒聽了,微楞,轉頭望去,只見另一名綁著馬尾的少女正站在一旁笑彎了腰。

  「袁欣容!」茗兒氣紅了一張俏臉,忿忿地瞪著容兒,「妳怎麼走路不出聲的?明知我會被嚇到,還每次都嚇我……可惡!」

  容兒大步走向她們,不以為意地笑了笑,「哈哈~~~我是在訓練妳耶!妳看看,靈兒都不會被我嚇到,妳該好好被訓練的!」

  聞言,茗兒立即賭氣地別開了頭,「哼!才不要呢!」

  原來,這三名少女就是星華高中票選出的三大佳人──

  綁公主頭的,是以清靈秀美著名的「靈秀佳人」夏郁靈。

  綁著馬尾的,是以俏麗可人著名的「俏麗佳人」袁欣容。

  而那名綁著兩根辮子的,則是以清純嬌柔著名的「清純佳人」黎秋茗。

  「好了啦,妳們別再吵了!」靈兒說完,即望向容兒,問:「對了!容兒,妳剛剛說的提議是啥啊?說來聽聽吧!」

  「對喔,妳不說我都快忘了呢!我的提議就是……」吊人胃口時用的標準語氣。

  「就是什麼啊?再不說我就不聽囉!」茗兒有些故意地威脅容兒,似是想要一報先前被嚇之仇。

  一聽,容兒只好收起戲謔的表情。「好啦!我這不就要說了嗎?哪,最近不是有人說,新良圖書館裡,有本沒有名字的古書。只要看過的人,都會暫時失蹤兩個月嗎?」

  見她們兩人都點了頭,容兒這才繼續說道:「所以,我的提議就是──我們一起去那裡看那本書!」

  「什…什麼?去看那本書?」茗兒瞪大了眼,無法置信地沖容兒喊著。

  被她這麼一吼,容兒不禁揉揉發疼的耳朵,受不了地白她一眼,「是啊!」語畢,隨即望向一直沒怎麼說話的靈兒,「靈兒,妳決定的如何?」

  始終低頭沉思的靈兒聞言,旋即抬頭給了她一個燦爛的笑容,「Why not?」

  茗兒聽後,心下一驚,「靈兒,妳真的要去啊?」

  「是啊!有何不可?反正兩個月後就可以回來上課啦!」靈兒無可無不可地說著。

  「那倒是喔……」

  眼看茗兒已經有些動搖,容兒立即順勢說道:「對嘛!對嘛!如何?一起去吧!」

  「嗯……那…我先看看再……」

  茗兒尚未說完,容兒便一陣搶白:「唷呼!那就這麼決定了!我們現在就走吧!」

  話方落,容兒旋即拉著靈兒和茗兒朝前方奔去。

  茗兒見狀,急忙拉住容兒,「等等!我看我們還是先打電話回家,說我們要一起出去玩兩個月,讓家人不要擔心我們吧!」

  靈兒聽後,悄悄低下了頭,不知是想到了什麼,但嘴上卻是同意地附和著,「也對!還是先打電話跟家人說一聲吧!」

  報完平安,三人便一同朝著新良圖書館前進。到達目的地之後,她們就分頭去找那本神奇的書。

  過沒多久……

  「我找到了!可是它在禁書區耶……妳們要進去嗎?」靈兒輕聲地問著茗兒和容兒。

  茗兒一聽,馬上蹙眉回道:「這……不好吧!」

  容兒想了想後,不答反問:「……妳還想去看嗎,靈兒?」

  「妳說呢?」靈兒揚起了一抹詭譎的笑容,道。

  不解的容兒,聽得滿頭霧水,但茗兒的臉色卻瞬間蒼白。

  「妳…真的要去啊?」

  「呵呵!知我者茗兒也……沒錯!我要去!妳們呢?」

  兩人對看了一眼,茗兒便搶先大叫:「我不要!」

  容兒則有些猶豫的開口:「讓我再想想……」

  「膽小鬼!」靈兒笑嘻嘻的對她們做了個鬼臉,「妳們不去,那我自己去!我去玩,妳們就慢慢的等我回來吧!」說罷,她就自顧自的走向禁書區去了。

  茗兒和容兒一看,知道留不住她,便站在一旁眼睜睜的看著她一個人走進禁書區。

  話說,當靈兒走到了那個書櫃前,伸出手去拿那本書時,那本書突然發出了一道光,一秒後,光芒散去,書也躺在了她的手上。盯著那本書,她不敢置信的瞪大了眼,好一會兒才回過神來,拿著那本書,在書桌旁落坐。靈兒把那本書放在桌上,伸出了手,緩緩的將書打開……

  書很正常,她並沒有出事,也沒有失蹤不見。

  發現自己還在圖書館裡的靈兒,心裡暗暗鬆了口氣。仔細地閱讀書的第一面,她不禁微楞了下,因為,書的第一面寫著:

  「看完本書後,你將會在兩個月內得到一些你所沒有的東西。但是,你也必須有個心理準備──你將會在看完書後,失蹤兩個月!」

  看完這段話後,她微微笑了一下,悄聲喃道:「呵呵~~~我若是怕,就不會特地來看了!」

  翻開下一頁之後,她又是一怔,因為,那上面寫著的是:

  「夏郁靈,年十六歲,將於 2003 年 7 月 2 日消失兩個月,目的地……」看著看著,靈兒漸漸覺得睏了,眼皮也不聽話的垂下。

  不一會兒,靈兒便被一道神秘的光包圍住,待光芒褪去,她也消失不見了。

  一旁的茗兒和容兒見狀,不禁面面相覷,一股寒意從心底升起──

  莫非,這就是看了那本書的下場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