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16 23:14:04LC

頭好strong-strong



雖然沒有三年級的課,但還是出席上個星期五的畢業典禮。特地和一位同事擠在不顯眼的家長席裡,不過仍有眼尖的一年級在校生遞來師長別的胸花。


這學校不大,日校畢業生約400人,比我以前讀的鄉下國中還要少人。說真的,畢業典禮一點也不熱鬧,但來參加的來賓真不少,都快比來參加的師長還多了。指揮也是畢業生的軍樂隊,在無人指揮地情形下,頻出狀況。而在校生每班只派10員參加,可以說是鼓掌部隊,每個人都面無表情地打著固定的拍子,只有畢業生自己玩得很開心。看到這樣的場景,不禁讓我覺得公立學校真是一點都沒生氣。(哎~這不是本文的重點。)


在頒獎時,司儀在體育優等獎得獎人唱名完,接著就看見二男三女走上台,我心裡想著:竟然三個女生裡就有兩個是T。隔壁同事突然湊近,比著台上其中一個T說:「站在左邊數來第二個女生,她們班的人說今天要把她弄哭,因為她三年來都沒哭過。」『阿~好可憐喔~』我說。


不是大多數人的刻版印象,事實上,T們的確是Strong的拉子代表。尤其是表現在外的行為,跟一般朋友廝混的時候,總是表現較陽剛的個性,在運動上也有明顯突出的表現。誰看見T在妳面前哭得淅哩嘩啦?啊~那一定是妳私人的T吧?當然陰柔型的T,或是愛哭的T就另當別論了。


「欸!後來那個T學生有沒有被弄哭啊?」妳們想問對吧。
『我也不知道。』我說。
「真是不敬業!」
『如果是我,我會察覺不對勁,然後落跑…』我說。
「心機真重!」
『mm…...』我說。(竊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