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4 23:45:09

猶豫

升學與就業

左右為難

我徘徊在其中

好像做錯了一個決定

就會毀了一生一樣

該如何是好


PIC*我跟BEN叔


不同‘ 2007-06-05 00:37:52

曾經我也這樣想過
建議妳
今年 能考上 妳想要的學校 就去唸
如果 沒考上 或是烤的不是妳要的

就去實現 妳想實現的就業夢想囉

年輕 就是有比人 多了犯錯的機會


升學跟就業 沒有人說不能 一起擁有

只是先後順序的問題罷了


妳可以選擇 升學 四年畢業後 再追尋夢想

也可以選擇 就業先碰觸夢想 在業界上缺少什麼 再利用在職進修
甚至直接再回學校唸書補回來

我只能跟妳說 都各有好處
先唸書 就是可以先逃離四年社會的現實跟殘酷 晚點面對 也可以好好思考 未來的方向

先就業 會比較辛苦 但是 也提早知道 自己欠缺的技能到底是什麼
是課本 是語文 還是技能 再去進修或是回學校時 會吸收的比較快 也會可以立刻運用在職場上



我幫妳問過了
bartender 現在不用簽約了
因為進去頂多是個學徒
慢慢學囉

如果妳確定 要走這行
好好思考 這行 需要的是 什麼囉




如果是我 我會先 努力唸書 準備考試 給自己一次機會
如果上了 就唸囉 如果沒上 那就就業吧 沒那麼可怕的!!
妳是餐飲人呢 職場接觸 也是很重要的呢
又不是商科 學歷是一切!
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