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6 11:38:25N

靈魂的想念

 

 

  你知道。

  每個人都有一個完整的靈魂。

  每當愛上一個人或一件事。

  靈魂就會被切割,依附在其上。

  被依附者渾然不知,因為靈魂的重量很輕盈,幾乎沒法子感受到它的存在。

  但我知道。

  因為缺塊的靈魂會寂寞會孤獨,會生氣會不安,只有些許時候他會開懷大笑。

  只有在靈魂最契合的時候。

 

  想念,就是這樣來的吧。我想。

  我想念你,想念我的靈魂。

 

 

 

  我曾經,將靈魂寄託在一個很溫柔的人身上。

  那男孩曾經這樣對我說

  他要架一座史上最堅固的橋樑,跨越我們之間的橫溝。

  他不善言詞,但是他的貼心我都懂。

 

  他是個超級愛賴床的孩子,但是卻總是多坐幾個站牌來到火車站,在我到台中時,在十字路口旁等著我,和我一起走路上學。

  他是個害羞的孩子,卻在情人節,從大里搭公車在搭火車的來豐原找我,帶著一束大粉紅色的花朵。

  他是個有耐心的孩子,可以一直忍受小N的任性要求和碎碎念。 

  我曾經很愛很愛他,沒有理由的。

  也很感謝他曾經愛過我。

  我和他都曾經相信我們會一起走很久,很遠。

 

  

  分手後一年,我們終於有了交集。

  只是,那男孩已經有了喜歡的女孩。

  我們依舊頂著朋友之名交往著,

  他變的比以往更可靠,而溫柔依舊。

  依舊義無反顧,對於我的任性,就和一年前一樣。

    

  但是現在的感覺與過往如何相像,他都已經將靈魂分割到另一個女孩身上,而不是我。

 

  只是我的靈魂還在外頭徘徊,抱著一點點的希望。

  我很想念我流浪的靈魂,我很想念以前的他。

  他唯一的不貼心,大概就是這樣似友非友的對待

  如果不愛我了,是不是不該做那些讓小N誤會的事情?

  我們之間有一條溝,溝上有條繩子。溝是這一年的空白,繩子是過去的回憶。那繩子可以帶我越過那條溝,也可能使我葬身於溝中。

   我們的繩子夠堅固嗎?

  你會希望再越過那條橫溝嗎,造橋人?

  

  只是一個答案,我只是需要一個答案,終止我的胡思亂想。

  天堂地獄都無所謂了,只要你不要再讓我徘徊在人世間,那個充斥著回憶的地方。

 

  至少,讓我死心的收回靈魂。

 

 

下一篇:風說

(悄悄話) 2010-05-29 01:45:01
(悄悄話) 2010-05-29 01:40:14
(悄悄話) 2010-05-29 01:3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