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3 14:15:53想不起來

無常,惜福

 
早晨坐在咖啡館喝咖啡一樣翻著早報,那斗大的驚聳標題讓
我悲傷沉重。三兄弟駕車撞上前方拖車掉落的後子車,車子
起火,車上人員無一倖免.........

仔細看報紙對那三兄弟的簡介,都是那麼的優秀啊~卻誰都
不會想到會發生那樣想都想不到的事,無常啊,這就是命運
嗎?誰會知道我們下一刻會發生什麼事?好事、還是壞事。

對照自己連日來沉重的心情,是不是該慶幸?『命中有時
終需有,命中無時莫強求』,當失去時,悲痛難免,但
再看看比我失去更多的人們時,自己是那樣微不足道,
怎能不振作?

讓人悲傷的三兄弟讓早上的心情沉重,為無常的人生感到
害怕,但也讓自己腦袋稍微清醒了些,是啊!人生無常,
應該更要努力的活,挫折?就當是修煉吧,惜福吧!我所
擁有的比失去的多更多.............
 
 
是的!要惜福!

到處都是無薪休假,光復路現在上班時間不塞車,同事之間
已經有些家人例入停薪停職。而我們前陣子接獲在新的一年
的上半年期間加班不支加班費節省經費的消息,初初感到憤
憤不平,想到往後半年辛苦工作到深夜無法獲的報酬就生氣,
面對連這樣的大環境也面臨這樣的窘境,反觀比起外界我們
幸運多了,初期的不平到接受,已做好要共體時艱的準備。

在這個不安的時代裏,時刻提醒自己,心存善念,抱怨少
一點,付出多一點,慾望少一點,即使那樣的不安,也要
感激能讓我擁有這一切......




嚮往海洋的龍 2009-01-04 15:52:38

對於加班,請見我「美麗的加班天」文章的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