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4 15:02:03coffecat

霸王妹妹



IMAG0208.jpg




假才剛開始  天氣炎熱的不得了

老媽怕我沒辦法一次招架兩個寶寶  這兩天都帶妹妹去上班

我想這是過度時期 我可不能這麼依賴成性阿(本性很難改捏...)

弟弟吃飽睡 睡飽吃

除了今天有像有點肚子痛(我拿我在吃的番茄給地舔一下之故?)哭鬧一下外

到是很好對付

妹妹比較難對付 黏踢踢 很難做事

我想妹妹要學的最重要兩課是獨立與分享

出門都很獨立的妹妹 在家是撒嬌耍賴吧  如何能在家也多獨立一點呢?

分享則是喜歡拿很多的玩具在手上 或是邀請朋友來家裡玩

可是卻不給朋友玩具....

面對我家的霸王妹妹 真是擔心她以後去讀書會不會人緣不好哩

 



有此一說:

每個大人都有屬於自己私人的物品,是不願意隨便借給別人的,所以也不要勉強孩子將自己所有的玩具跟別人分享,孩子能夠判斷什麼是他想分享的東西,如果他願意給其他小朋友玩,他自然會主動分享他的玩具,讓孩子自己培養人際關係並藉此提高他的自主權吧。

剛好看到的文章~~~~ 出處http://tw.myblog.yahoo.com/jia-haur/article?mid=4030&prev=4031&next=4029

 

 

 

優生媽媽:http://www.enfamama.com.tw/stage4/mamabox/s4mama01.asp




 

 

大人可以提供兩個孩子可以接受的活動選擇,讓孩子走出鬱卒困境。例如:小寶,媽媽知道你現在很難過(標示情緒),因為車子被弟弟拿去玩(指出原因),弟弟玩5分鐘之後再換你玩(接納感);這樣子做,一旦兒童在受挫後,仍可進行其他的活動,而不是僵在那裡。另外,大人一定要預留時間、空間給孩子做選擇,就算小朋友都不滿意,大人也不必硬逼孩子;更重要的是,在這過程中,教孩子體察情緒變化,學會等待、輪流、忍耐、分享。好比人生一樣,不是時時完美,但求只要求孩子盡力便是。事後大人可強調孩子做到自我控制,獎勵孩子EQ進步了,逐漸的,小朋友對鬱卒的反應方式會逐漸成熟。

至於對無法替代的事,如失去親友、生病這類較嚴重的失落與痛苦,大人不要故意去避免談它,愈不談在小孩心中的疑慮就會愈多,還可能會誤以為是自己不好,因為做錯事才會發生不幸;日後可能形成自卑,過度消極悲觀退縮的性格。

上一篇:暑假快樂!

下一篇:育兒團團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