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07 23:41:30空棘魚

裡頭有一抹深沉的哀傷

人體展來高雄了,明天有場公開記者會。
Jason負責此次的展場施工,原預定只出差5天竟又意外地多延長了一禮拜。
趕在Jason離開高雄的最後時間,和他碰面,順便進未開放的展場瞧瞧。

此展單位是瑞士商,許多工作上的伙伴都是老外,
Jason抱著貫有態度,就是不管說什麼,老外一定聽得懂你在說什麼,
溝通著所有施工的大小事。
呵~那位Gentle的Chris果然是個聰明人,如此共事了超過2禮拜。

Jason見面劈頭第一句話就是,伊小姐,這個工作分明是你的嘛!
他們超喜歡你這樣的人來工作,能英文溝通,台北工作的高雄人... …
我無語,早在去年即看到線上徵才,因諸多原因,讓我沒下一步動作。

吃著德國佬Chris眼裡不算是食物的麥當勞,Jason突然覺得累了,
那天晚上還要搭夜車到台中趕隔天一大早phs的發表會,
這樣沒天沒夜沒休假的工作,能做到幾歲?Jason問我。
在那之前,看著他和Chris交涉大小事的背影,還讓我有一絲羨慕的心,
真好,能繼續做著展場的工作,而Jason確想著回銀行業的事兒… …

話說回人體展,選擇的地點在工商展覽中心,
對該展而言,一個樓面說大不大,說小不小,
導致許多箱子連開封都沒,就這樣被放在樓下,
可憐的南部人,花著和台北相同的門票,確只看到所有展品的3分之2。
大家直覺會問為何不在科工館展出?
因為同時間有個台灣自己製作的展覽,同質性太過接近。
而Jason更是訝異我是因為他下來才知道展覽南下之事,
因為,什麼廣告都沒打!

深沉的哀傷,是看著友人繼續做著你想做的事兒,追求人生;
深沉的哀傷,是南部真的如沙漠般,讓人難以生存。



yu-
01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