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03 03:08:47Cody

窗外

這是我最最好奇的一家店了。
店?
讓我來介紹一下。
大家一定看到那一片農地。不過我看不出來那些到底是什麼農作物。
農地旁邊是一個小屋頂,屋頂上曬了一堆甕。
專門醃醬菜用的甕。
甕旁邊有著藍色遮雨棚的小平房,那是間醬園。
魯東醬園,專門賣醬菜的唷。
我頭一次從八樓看到那些水缸大的甕,心裡可高興的。
現在哪還有人賣醬菜啊,頂多都嘛是賣賣蜜餞鳥梨仔什麼的。
現代人吃的醬菜都在大賣場的愛之味玻璃瓶裡。
要不就是初一十五「老仔,今日呷菜喔」的大茂黑瓜。

慚愧的是,我還沒去進去過那間醬園呢。
好,這個禮拜的探險任務就是 ─ 去醬園買沒吃過的醬菜回來吃。
好吃的話,我可以幫大家宅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