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8 22:07:54誉誉(ling)

藏龍

  起初是因為小易要學鋼琴,也沒有特地去托人找老師,就找了買鋼琴那裏介紹的老師,是一個畢業不久的男生,山東人,個子不高,胖胖的,卷卷的頭髮,很可愛的那種。
  去之前,介紹人說這個老師很嚴格,當然鋼琴水準也很高的,達到十級了。我不是一個迷信權威的人,所以起初也是不以為然的,只要女兒喜歡老師就可以了。學琴的過程的確是我當初想像的樣子,這個老師的課上得很生動,常常引得小易哈哈大笑,但是回來的功課也是很重的,好在女兒還是很喜歡,我也放心了許多。那已經是去年年末的事情了。
  今年開學的時候,我們再去彈琴的時候,發現換了一個老師(後來才知道,他們之間可能存在一些溝通理解的問題),小易覺得有些不習慣。於是,經過一番努力,我們又找到了原來的那個男老師,說明了情況,很高興他還願意收小易。
  就這樣小易又開始了緊張而快樂的學琴生活。本來時間就這樣過去了,但是有一次,我帶著小易去學琴的時候,發現那個老師情緒有點低落,後來才知道,他的另一個學生迫于他的教學節奏,不想學了。這是有點打擊他做老師的情緒的,我聽了微笑不語,後來那天他彈了貝多芬《悲愴》的第三樂章,他把它用在了戀愛的解釋上,我後來才明白是應該用在他的理想之上的。
  再後來的幾堂課在結束之前,他都會很特意的為小易演奏一段樂章,有時也會唱首歌給我們聽,那首《為你歌唱》也是那時有幸聽到的,那抑揚頓挫的鋼琴聲和他的歌聲融合在一起,讓人的心裏泛起漣漪,很久沒有聽見那種能衝擊心靈的音樂了,而且那些還是我們曾那麼不屑的美聲唱法,而那如行雲的鋼琴聲,驚擾了我蟄伏許久的心。
  再後來的後來,一次無意的百度才猛然發現,這位老師竟然是曾經參加過國家級比賽的,而且還有過專訪的。
  不是說這樣就很了不起了,但是一條隱于市的龍,遲早是要騰空而出的,我家的小易有幸遇到了這樣一個優秀的老師,希望她能珍惜這段光陰。
  一個年輕的教師能做到如此安於市,想來沉澱之後的光芒會更加耀眼的,祝福他吧!!!

上一篇:今天,那一天

下一篇:排隊的書包

藏龍 2008-05-09 11:26:21

彼果然是藏龍~所謂人不可貌相^_^不過非此藏龍
感謝來訪~沒想到自己的匿稱竟成了頭條標籤~
祝福全天下的媽媽
母親節快樂
天天都開心~^^~

版主回應
谢谢!!!
昨天也是看见你的名字而去的,也觉得巧了:)欢迎来访
2008-05-09 20:2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