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05 10:44:59娃娃

【Recommend】李園清真小吃—印度烤餅



這篇食記沒有照片為證。。請各位上網搜尋其他網友寫的心得順便看看別人的照片。



上次鴸鴸回來每到下午天氣都會轉陰,這個緣故,所以我們都待在市區內。
平常日子只要我看到什麼好吃的、好玩的,我都會把它抄下來,等到他回來再邀他陪我一起去完成。

說到這個印度烤餅很簡單,它喚起我的注意起因於和同學討論報告不專心所致,討論報告三小時有一小時是在講這間店可見實在是有夠吸引人。

終於等到鴸鴸回來了,我們搭捷運去中和找這間傳說中可口但環境不優雅的店。
中和那一帶清真寺的標誌或圖樣似乎還不少,賣印度烤餅的小店走個幾十歨就一間,但感覺上生意都沒有很好,冷冷清清的。那時我在想,那那間李園清真小吃呢?該不會也是噱頭吧!而且走了老半天都沒看到有感覺上相餐廳的店家出現,似乎那條街上和熱鬧沒什麼大關係。

一路上我一直跟鴸鴸宣導著。。
「那間店沒裝潢喔,所以有人去吃過覺得環境不美但東西好吃啦!」


就在我一跛一跛的,快要因為鞋子難穿而走不下去的時候~~
「什麼時候才會到ㄚ??」 我已經快要不想找了。。


『是不是這間?!!』鴸鴸問到~

哇腮!裡頭生意似乎不錯耶! 不過目視一下應該沒有冷氣,連電扇也開得極少。
興奮的我立刻拉著鴸鴸快步踏入店中,加入增肥的行列裡。

我看到傳說中那個特製又道地的烤餅爐,ㄜ。。因為看不懂,所以覺得「ㄚ就是個爐子啊!」很像塞外邊疆會出現的東西。醜醜的,土土的,笨重的,但那個小口卻能烤出香噴噴的食物,真神奇!

牆上的菜單也很簡單,鴸鴸看了一下竟然只想點一份印度烤餅,
~ 怎麼可以呢!!!! ~ 千里迢迢來的耶~~~

我猜鴸鴸可想點一份原味烤餅吧!因為他什麼都喜歡先吃原味的,如果原味吃過ok了,才會去嘗試其他花俏的口味。可是我比較重口味,我一定都先看甜的、辣的、酸的那個,最後才會去吃原味的。

之前其他朋友的經驗告訴我,隨便點都好吃,所以湊和出來的結果我們點了一份原味豌豆烤餅、一份奶油烤餅、還有一份粑粑絲,一種常見於滇緬一帶,類似河粉的料理。(那鴸鴸的原味烤餅呢?ㄚ就不要加豌豆泥就是原味啦!一餅兩吃我真聰明!)

雞肉粑粑絲先上來,看起來可口極了!有些肉末,上頭有類似紅油一樣的東西,看起來像會辣的乾拌細河粉。還附了一小碟酸菜,酸菜混著花生粉扮過的。超過吃飯間看到好像會辣的不知名麵,我也管不了鴸鴸會不會吃得習慣了,打開筷子就準備要大嚼一番,『欸~?~』鴸鴸的頭怎麼擋在麵碗的正上方?擋住我和粑粑絲的視線。蛤~ 他的嘴巴已經在動了啊?他比我更快在試吃了~
速度不落人後,馬上跟進。

嚐起來一點都不辣,也不很鹹,反而有種淡淡的肉末和魚露香味,感覺好像有吃到一點甜味,不曉得是魚露的味道還是放了點糖在裡頭。

馬上的,奶油烤餅和豌豆泥烤餅相繼送來。
奶油烤餅就是奶油和著細砂糖,甜甜的很香,我很喜歡這個味道。雖然沒有太特殊,但還是好吃。這時候我早就忘記肥胖是什麼東西了~
我一直覺得烤餅當然是要吃甜的啊!所以我覺得朋友向我推薦的豌豆烤餅並沒有太愛,因為我覺得它的豌豆泥沒什麼味道(可能是我本來也就沒有太愛豌豆吧!所以覺得豌豆也就是那樣)豌豆泥淡淡的味道,綿密的口感,包在只有烤餅香的餅皮裡頭,容易吃起來太乾,很快的,我就口渴了!

我開始指著牆上的飲料單,想要點一杯朋友口中介紹茶味很重的好喝奶茶。正在輕描淡寫的提到那杯飲料時,我發現鴸鴸一點都沒專心在聽,他很認真的在自創他的新口味「奶油豌豆烤餅」。我坐在對面哇啦哇啦講了一堆個奶茶怎樣的,他的表情就是在想『這個奶油豌豆烤餅味道好像還不錯耶!』

很快的我的嘴巴裡頭也充滿奶油豌豆烤餅的香味。。。。。

鴸鴸最沒良心的地方就是一邊好心的包給你吃,一邊又恐嚇你會變胖的下場。。
會胖?我知道我知道~~ 不要再跟我說『膘』了!管他是什麼東西,胖死也要吃!

嗯~沒錯,奶油豌豆烤餅果然集香暖綿密之大成,味道特好!
果然是食神鴸鴸啊!

最後我們的結論是奶油豌豆烤餅最好吃呢!下次去你也可以混搭試試看喔!

鴸鴸覺得: 奶油豌豆>豌豆>奶油>雞肉粑粑絲
我覺得:奶油豌豆>奶油>粑粑絲>豌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