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8 20:57:30娃娃

【Recommend】Song:上海姑娘

上海姑娘,張信哲的新歌,寫的是一個造訪上海的過客,遇上一位紅顏知己,雖然兩情相悅,但卻因國界關係而難以長相廝守。明知不可能結合,但看到心愛的姑娘出嫁還是心頭別有一番滋味。

故事很簡單,唱起來卻沒有惆悵反而像是一種祝福。

心愛的人,不是每一對都能夠「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愛過就是一種美。
有人很快就會聯想到「是啊!能結婚的不一定是自己最愛的人呀,只是時間到了就該結了!」但是我不想說這個。

我想說的是比較正向的東西,「每一對因相愛而能結為連理的佳偶都不容易!」
這真的是一件不容易,非常不容易的事。
相愛不是一件很難的事,但相處就不容易了。
兩個來自不同環境帶有不同觀念、習慣的個體,因為愛情、友情的存在而開始相互融合,創造出另一個新的觀念模式,然後在當中悠遊,建造他們愛的城堡。

能不能蓋出那座容納兩個人的堡壘才是真正的愛情經營有道。
我的小姑娘 在遙遠地方
微笑的模樣 誰都要喜歡
我遇見了她 在陌生地方
幸好有她跟我陪伴

想永遠簡單 給承諾不難
但是我們倆 心裡有答案
她有她的家 我有我的家
我就這樣失去了她

*我心愛的上海小姑娘
 遇見另一個他 永遠陪著她
 他們看來是那麼的好哇

 我心愛的上海小姑娘
 她就要出嫁啦 我該送什麼花
 她低頭 不說話 淚汪汪 我也一樣*

我的小姑娘 在遙遠地方
微笑的模樣 誰都要喜歡
而她有她的家 我有我的家
我就這樣失去了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