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07 01:46:29娃娃

Ruby

Ruby是我的幸運石
雖然書上說我的幸運石應該是藍色拓帕石
但誰說書上說的就一定是對?

我喜歡紅色
只要是紅色系的東西我都喜歡
關於戴著幸運石或幸運動物就會帶來好運我倒是不大相信
因為如果我對那樣東西沒有特別感情
就算某本書上再如何吹捧它的好,它的神力我還是興趣缺缺
倒不如,
戴著自己喜歡的東西,對自己有信念意義的東西
反而有安全感,有種寄託.
當自己遇到不如意或害怕的時候
按著胸前那個令自己感到心安的寶物,
就算黑暗中,也有勇氣鎮定下來

對我有信念意義的東西往往都是情感的寄託處
可能是某種場合我得到這個東西而它的意義非凡
可能是某個人給我的時候告訴了我什麼有影響的話
可能是這個東西勾起我過去的喜好使得我買了它



外婆曾經給我一條她最鍾愛的白金墜鍊 那是溫馨的故事
日後每逢我拿出那條項鍊我都會告訴自己:要像外婆一樣堅強,不可以哭

爺爺曾經買給我一個金戒指要我拿它作紀念 那是我流淚的畫面
也是感情內斂的我生平第一次緊緊擁抱住爺爺整個人

以前男友到東南亞旅遊給我帶回一隻細細的銀鐲子 那是愛情的記憶
如果他不能陪在我身邊,把手拿出來晃晃,看看那只鐲子就比較有安全感


如果我孤單一人的時候 容易感到無助
陪伴我的就是我寄託想念的地方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
幾年前當我一個人到美國,人生地不熟內心無助的情況下
我沒有太多錢打越洋電話給當時在越南的男友
當我不能打電話的時候就會靜靜一個人坐在房間的角落,
對著璧爐低頭玩弄手上的鐲子
當我冒著冰刨雨回到住處,凍得鼻涕眼淚直流時,
從背包裡拿出爸爸給我的電話本(上頭還有爸爸的照片)
我抱著它告訴自己要撐下去,不可以讓爸爸擔心
當寄宿家庭不弄飯給我吃的時候,半夜餓得發昏
你猜我做什麼?
我把那只銀鐲子脫下來放在黑貓玩偶旁,對著黑貓玩偶自問自答



我要說的是:
我是這樣一個人 
也許你認為那東西不值錢,但它對我卻意義無限,它是無價的.
我會拼了命保護它
因為明白如果失去它,我會心如刀割,會以為那代表某種不好的預兆
除非,失去它的時候,我已不再寄託感情在那裡,它已經不再給我安全感.

小時候看少女漫畫很迷一套”魔界傳說”
魔界傳說的女主角(我忘了叫什麼)就是戴著男主角(大俊)給她的一條項鍊
每逢遇到災難或者麻煩,就算再想放棄,到最後都會因為項鍊賦予她勇氣
她知道項鍊告訴她的就等於是大俊告訴她的
大俊不能給她的勇氣,項鍊可以,因為項鍊就是大俊的化身

我很信這一套:
”某物” 是 ”某人”的化身,幻化成給我的勇氣,代替他來保護我,守護我


我相信Ruby是我的幸運石,這不是因為某個人.
而是因為紅色是我喜歡的顏色,而且我喜歡寶物類的東西.
(寶物向來有帶來幸運的象徵)
所以我得好好找找.努力存錢,才能把小寶物買來掛在脖子上.



過生日了
邦老師送給我許多 ”優點大轟炸” 和 ”個性素描”
他說我適合強勢而有權威感的男生,
讓我像小鳥依人一樣躲在大樹的羽翼下接受保護.
強而有權威感的男生還必須有細膩的心思懂得慮及我的感受.
對待我必須溫柔主動.
因為我這個人太多時候會因為顧忌而把真正的想法隱藏起來.
他認為男生在外頭是所謂指標型人物能令我感到欽佩,
但也必須懂得亦剛亦柔的道理.
我不見得會順著風走,但我會希望知道風打算往哪裡走.

果然是我的老師,亦師亦友,把我的個性捉摸得如此透徹.
(不過剛聽到這些時確實令我驚訝得說不出話來)

[老師打算幫我介紹男朋友嗎?]
”嗯..是有這個打算,因為我有個學生很優秀,他也想認識妳”
[我?他認識我嗎?]
”看過,有一次你到我辦公室找我時他看過妳,一面之緣妳當然沒印象”
[可是他?老師我會怕耶..我怕生..]
”沒什麼好怕的,和一個喜歡甚於妳,懂得追求妳的男生相處妳會比較快樂”
”妳自己遇到的都是一堆不敢拍胸脯說愛妳的傢伙,要那種人做什麼?”
”難道要等妳自己說嗎?還是要等妳出國後再說?嫁人後再說?”
”喜歡妳的時候不說喜歡,那要等什麼時候?”
”只會在那邊跟妳寫email聊些天氣.狗.和言不及義的nonsense”
”他想搞身段問題誰不知道?女生是要疼惜,不是來計較的”
[老師,這樣好嗎?]
”他是留德法律,我台大的小學弟.人品還不錯,為人正派大方.”
”一起吃個飯妳先看看再說.不過我想不會讓妳失望的.”
”妳偽裝堅強的樣子我看了也難過.所以就這樣辦啦.”



邦老師說:妳像寶石一樣特別!
這是去年卡片上他寫給我的一句生日祝賀
真巧!我喜歡寶石的東西.
亮晶晶的.感覺晶瑩剔透.
我也要戴著我亮晶晶的Ruby,把它當成我隨身的小寶物
給我能量,就像魔界傳說裡畫的一樣
保護我,守護我,直到我遇到我的真命天子.



===
Why不是藍色拓帕石而是紅色Ruby?
因為它是我鍾愛的.
===


上一篇:生日快樂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