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0 09:14:47茶茶喵

深海(11)

「不管是你把我我也跟你一起變成人魚回到大海裡,或者你會再變回人類讓我等你回來,我們在一起回家都好呀!」只要我們在一起的話什麼都好,槐睦的眼神是笑著的。

「槐睦姐…」玉晴傻傻地看著她。

「怎了?」槐睦還跟剛剛一樣的笑著。

「妳人真好。」

「才沒有的事,我很壞,我就常常希望院長早點死掉。」槐睦臉一沉,說得不知是玩笑話還是真心話。

「院長呀,管他死不死的, 說不定我們真的可以變成人魚一起手拉手離開這個煩人的地方,就算沒變成人魚,我們也還是可以繼續快樂地活著,討厭的事不要去想就會忘了。」玉晴一邊說著,一邊在口袋裡找東西。

「要是我能像你那樣就好了。」槐睦無奈地看著玉晴,她真的無法不去恨那個令她覺得厭惡的院長。

「只要別想太多就好了,來,我找到了。」玉晴手上拿了只盒子,愉快的說著。

玉晴牽著槐睦的手走向了海岸線,潮水稍微可以接觸到的地方,他小心的打開了盒子,剛剛照到了月光的人魚之聲,開始閃爍著奇妙的光芒,如同月光那般的溫潤美麗。隨著海潮起起落落的聲音,似乎喚醒了人魚之聲的靈魂,它開始發出一些奇妙的聲音,像是在做發聲練習那樣,那是人魚之聲最開始的樣子。

「真好聽。」槐睦忍不住讚嘆著。

像是受到了鼓勵似的,那聲音開始變的興奮,像是開心的哼著小曲子,越唱越高,像是要飛到天上似的,越唱越激動,像是潮水似的像著兩人湧去。

但兩人一點都不害怕,反而覺得有點的興奮和期待,是不是在期待著什麼樣的變化會發生呢?就那麼一眨眼功夫的事,玉晴的心中有著那種想要跳入海中的慾望,是恩為被迷惑還是被誘惑呢?誰也無法解釋,但,他自己清楚的很,那種感覺是不可言預的。

而槐睦就這麼眼睜睜地看著玉晴步入海中,她這才意識到一件很重要的事,玉晴可能真的可以變成人魚,而自己,仍然只是個再普通不過的人類而已。

突然她想起了玉晴問的那句話。

「妳比較希望我變成人魚還是繼續當人類?」

那時的回答,跟現在的想法不太一樣,因為她從沒想過玉晴可以真的變成人魚,要是他真的變成了人魚的話怎麼辦?

「玉晴…」槐睦忍不住發出了聲音。

「怎?」玉晴回頭看著槐睦。

「我沒辦法跟你一樣變成人魚…」槐睦雙手捂住了臉蹲了下來。

「等我,別憺心,我絕對不會丟下妳一個人的…」玉晴微笑的承諾著。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