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7 14:46:25细品岁月静好

長得是聰明美麗

也不知道過了多長時間,海天相接處的火紅色的晚霞漸漸的暗淡下去,我和欣仍舊站立著,誰都不想再去打擾誰,讓彼此清靜清靜。只有柔情的海風輕輕地吹拂著,也許它沒嘗試過相愛的滋味,不解其中的辛酸。壹彎上玄月露出了笑容,在眾星的襯托下顯得光彩奪目,隨著時間的推移,它會越來越圓,我和心裏的風雨麗人什麽時候才能圓啊?這個夢想會不會陪伴自己度過壹生?如果緣份如此,那也無怨無悔。天際間的那片霞光被夜色代替,海風好像在催促我們該回去了,變得不再溫柔,吹到身上感覺到絲絲涼意。我調整壹下情緒,把那份思念暫時收藏起來“欣,我們該回去吃晚飯啦,不要再多想了,我們都是太看重感情的苦命人,她肯會體會到妳的良苦用心的,也許她們此時此刻也在想著我們呢”“但願吧,我真得很愛她,我不能沒有她”“她肯定會感覺到的,走吧,我們已經在這呆半天了,和上次壹樣,我們去喝點,好嗎?”“好啊!我也有好幾天沒喝酒了”欣說完長嘆壹聲便帶頭轉身,兩個同命相連的人肩並肩離開了多情的海邊,慈祥的大海用歌聲與微笑歡送了我們。

於姓人家的壹個女兒夏荷,十八九歲,長得是聰明美麗,討人歡喜,1.62的身材,能說公道,善於交際,在農村,是壹個面容姣好的人,又是壹個討人喜歡的小女子。

因為是農村戶口,無法進入有關的城關工作,況且,當時的城鄉差別很大,極富心計的小於,後來,想到了壹個捷徑,違反常理,選擇了壹條自己選擇的道路。

壹次鄰居張嬸跟小於的母親說,於嫂啊,聽人家說,妳家的女兒,跟壹個大她十歲的知青走得很近,妳要多看看,城裏的人,心思野,恐怕妳的女兒要吃虧的啊!

小於的母親,後來追問女兒我不 说这些 一切 都太难 我该 ,是否有這個情況?開始,小於並不承認有這回事,後來,不想再騙自己的母親,承認了自己的壹些想法,也說了自己追求的目標,在事實面前,小於的母親也無語,老於知道後,也進行了壹番勸說,無奈,女兒是鐵了心,要堅定自己的選擇,因為自己的生活,是進入城市,在鄉下種田,真虧對了自己的青春美貌。

後來,小於通過知青這個中介群體,在跟小隊的幾個下放農村的知識青年的交往中,認識了壹個大她十多歲的回城老知青竹平,為了擺掉鄉下勞作的艱辛,於女心甘情願地找了壹個大自己十歲的平,作為自己的丈夫,終於實現了自己跳出農門的願望,進入縣城的企業工作。

從起初的吃黑市糧開始,後來,隨著政策的松動,小於的戶口也可遷入城裏戶口,當然,小於鄉下戶口的女兒虹,也壹並遷入了丈夫所在的城關街道,成為名正言順的吃商品糧的城裏人。

剛開始沒有什麽,白天工作,晚止回來,進入城市,還有壹個脫胎換骨的感覺,似乎自己來了壹個飛躍,跳了壹次龍門,小於盡壹個妻子的應盡的責任。但隨著年齡的增長,丈夫已經年老體弱,身體大不如從前,精神也弱化,再也無法滿足小於要求,這也符合自然規律,那個叫歲月不繞人啊。

壹個偶然的機會,喜歡唱歌跳舞的小於,在舞廳跳舞時,認識了壹個五十開外的風流瀟灑的有婦之夫陳先生,陳先生是壹個廠長,身高1米75,長得顯年輕又帥,非常健談又懂得女人的心理,幾次跳舞作伴,兩人互生好感,壹個是徐娘半老風韻猶存,壹個是年過半百英俊暖男,陳的出現,填布了於丈夫的空缺,於的丈夫知道小於在外面做的事,只是批評了幾句,也不提離婚等問題,主要是竹平力不從心,只要不在自己的眼前,也就不再說什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