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8 17:24:59细品岁月静好

誰還敢承認自己幸福

有壹次,我跟著大嚷生活,由於奶奶不去,所以,就呆在自己的家裏和後媽壹起過,後媽看見我們都走了,就把她自己的媽接來享福,每天都給她自己的媽買很多好吃的,還有壹些水果,都生怕我奶奶吃了,買壹點點的菜,知道我奶奶牙齒不好還偏偏將頭頭拿給我奶奶吃,她媽就吃好的,還煮得很軟,不久,由於我奶奶營養不好就生病了,我後媽都不將奶奶弄到醫院去看病,還是我們自己將奶奶弄去看的病,病看好後,我們就將她接到大嚷家裏來生活。

還有就是,由於我幺媽是壹所學校的工作人員,我奶奶由於對她表示壹種尊重,就非常的寵愛她,自從她嫁到我們家裏的時候,只要她到我們家裏吃飯,頓頓都是滿肉滿菜的招待她,另外,還叫我大嚷去買回壹些水果、糖、瓜子、花生地擺滿壹桌,像是有重要的客人要來壹樣,她壹回到家就任由吃遍,我奶奶就在廚房不停地忙碌,忙碌了幾個小時的飯菜,大概就在壹個小時內吃完了,像餐廳壹樣,飯壹吃,壹桌子的空碗就由大嚷、姑姨去清洗,因為她們不去洗,又是我奶奶的事,日復壹日,年復壹年,壹般情況下的人都不會做到這種地步,然而她卻是這樣做的,我真佩服我奶奶能有這個耐心,如果換作我都不會,因為我奶奶十分節約,那些吃過壹頓的飯菜就不會吃第二次,所以,剩下的飯菜我奶奶就把它吃完,可以說,我幺媽就會寫兩個字,在矮子上面沖高子,在家務方面,我幺爸全權負責,這輩子,我幺媽沒有買過壹次菜,洗過壹次碗,就連廚房裏面有些什麽菜都是滿頭霧水,她去拿了壹個駕照卻不會開車,她在我幺爸面前就是壹個孩子角色,在壹天想盡辦法為她吃好穿暖的同時,還要開車帶她出去耍,她唯壹在行的就是管人,說她有文化,不管男女老少,只要經過她嘴說出來的話,就讓人感到想吐血,“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我幺爸都在她那裏學到了很多,她他那兩張嘴是壹般人承受不起的,妳們見過這樣的人嗎,誰還敢承認自己幸福......

從小的我就在這樣的環境中長大,看著奶奶這樣下賤的去對這群不值得對待的人,我的心都在流血,但又能怎樣,唯壹能做好的就是努力學習,爭取考上大學,去實現人生遠大的目標,也讓自己的奶奶能在有朝壹日不要那麽辛苦,可是,壹切都不是妳所想象的那樣,還沒來得及讓我好好工作的時候,我奶奶卻生病了,就這樣,我和大嚷因全權在醫院照料奶奶,每天都看到鹽水壹滴壹滴的流進奶奶肉裏,心裏如針紮壹樣,我知道,無論怎樣的傷心,都不要呈現在她的面前,這樣她會更痛苦的,那時的我我不 说这些 一切 都太难 我该們淚水也註入了我們的血液,但奶奶的病情無論多麽的嚴重,她始終擔心的是我們,最終也帶著遺憾離開了我們,在此期間,她的媳婦都沒有來醫院照料她壹天,和花費壹分錢,臨終前,我妹妹想守在奶奶的旁邊都被後媽趕回去上學,妳們說她做得對嗎?

可以說,因為我後媽是幺媽去找的,兩個媳婦是壹個狼心狗肺的家夥,狼狽為奸,我奶奶去世後,我幺媽都沒有流壹滴眼淚,還不到壹周的時間,我幺爸就在我幺媽的慫恿下,叫我們把我和奶奶共同生活的那間房間打開,讓我後媽去做,他的確是我親幺爸啊,竟然在奶奶走好不到壹周,如此狠心的追趕我出去,我奶奶有壹套三室壹廳的房子,我後媽壹個人就占了兩間,剩下的壹間就是我與奶奶共同生活的,裏面有我們用的生活用品,現在奶奶壹走,我連家也沒有了......

還好,在剩下的歲月裏,我將與大嚷相依為命,願天堂的奶奶不在為我擔心!
那是在夏天,上課了,雙雙拿著英語課本很不情願,無精打采坐在位置上,上課真的讓我感到乏味,無趣。熬啊!熬啊!終於下課了。

這時,我精神抖擻,拉著我的狐朋狗友去到小賣鋪買好吃的,嘻嘻,這時我還是富二代,總是有用不完的零花錢,這讓我總是有些人巴結我。就在這時,他來了,他有著白裏透紅的皮膚,185的高挑身材,籃球比賽總是有他的身影,帥氣的發型,還要那幹凈利落的穿著,總是讓我不知所措。他是初三語文科代表也是學生會主席。可他卻是壹個不愛說話,不愛笑,冷冰冰的壹個人,即使這樣我還是喜歡的不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