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2 00:45:28晴天雨天

07/11/02

天氣雨
進冬天ㄉ秋季
我ㄉ厚衣服短T恤來不及抵禦忽冷忽熱ㄉ室內外天氣
同事們總說我很怕冷
就算我耗費唇舌說我以前有多不怕冷都只是提當年勇
說ㄉ再多
都只能看到現在ㄊ們看到ㄉ
我是ㄍ傻裡傻氣ㄉ笨笨會計
哪一天
才能多一點精明
好像還不想
寧願多花點時間慢慢來
也不想改變自己ㄉ步伐
我還想裝笨也還很笨
這樣ㄉ生活
有人預測10年後會變成什ㄇ樣子
我說不會
卻心裡默默認同
工作是一輩子ㄉ
何必提早讓自己不快樂
收起多一點精明
會輕鬆ㄉ多
突然覺ㄉ
自己是ㄍ差不多小姐ㄝ**


最近
還是忙
大家
不再是一天一篇ㄉ文章代表ㄌ忙碌
傳簡訊給你ㄉ
還沒回 不知道妳看ㄌ沒,
還沒回
你ㄉ簡訊
還在不平衡ㄉ心
沒辦法假假ㄉ說開心
一件開心ㄉ事開心不起來
是一件恐怖ㄉ事,
妳說ㄉ自己越來越多
那一次ㄉ眼淚表示你還記得不要被環境改變ㄇ
還有救卻不是完全
自己中心ㄉ世界
到底有多少是自卑產生ㄉ自我
只怕我ㄉ老實跟爛耐心等不及你ㄉ自我反省
那句忘記
聽ㄉ我心裡震動ㄌㄧ下
我知道
偶爾ㄉ忘記是因為忙
漸漸ㄉ忘記
是因為變化
環境
不該養成得意ㄉ青蛙
本是青蛙也該有所成長
好不應該ㄉ比較
卻只有對一ㄍ人產生ㄉ心
我終於體會當初ㄊ說ㄉ假
然後點頭同意
我沒有在ㄊ放假ㄉ時候找ㄊ
每天點閱卻也越過你放假ㄉ消息
連絡不是沒有心情常常也想起
卻真ㄉ忘記
你看我ㄉ眼睛
有ㄌ東西
那是我習慣ㄉ不耐煩
然後我開始變ㄉ小心翼翼
小心翼翼ㄉ想
會不會變成ㄌ虛情假意
是不是哪裡出ㄌ問題我說ㄌ那句錯ㄉ話跟語氣
真ㄉ小心翼翼ㄌ起來
然後發現好像你也變ㄌ
你打ㄌ電話
我回ㄌ電話
發現不是為ㄌ想念
只是為ㄌ其ㄊㄉ事
我不是不平衡
只是在想這件事對你而言有些什ㄇ意義
真ㄉ有這ㄇ擲得開心與紀念
還是其實只是新鮮ㄉ加多一點ㄉ八卦
不是純粹ㄉ開心ㄅ我知道真ㄉ都不是
為什ㄇ還能這樣興高采烈ㄉ談論著
有ㄉ時候真ㄉ希望自己能多看到假象
少察覺
少難過


最後ㄉ改變
蔡志恆ㄉ暖暖還擺在我ㄉ床頭
一翻開沒有鋪呈ㄉ相遇
目前沒有任何ㄉ深度
只看到一值探討大陸與台灣北京話跟台灣話ㄉ不同
我實在無法在北京話ㄉ捲舌音跟方言下
不產生厭惡這一本書ㄉ感覺
才翻ㄌ幾面就睡死ㄌ
他媽ㄉ
這是一本什ㄇ書阿
就算後面再好看
前面寫成這樣也該死
市儈ㄉ想要拉近大陸市場ㄉ寫法
參雜著向來習慣ㄉ寫作邏輯
讓我反感
熟悉與陌生
不該是這樣
讓人無法接受

多數ㄉ改變
讓我害怕
我ㄉ眼睛
有點小
會不會
看不到自己
變化
不能察覺變化是我最害怕ㄉ變化

我咬斷ㄌ我ㄉ水晶指甲
因為習慣
沒有習慣
我不再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