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3 00:49:32晴天雨天

中秋

還不到中秋節
卻已經有ㄌ中秋ㄉ氣息
大雄今天來台北

回山上

在往山上ㄉ路途
習慣吹來ㄉ風帶著雨絲
習慣這樣ㄉ六日
騎著車沿著習慣ㄉ路回去
出ㄌ隧道今天比較沒有很大很大ㄉ溫差
幼稚園右轉ㄉ小路鑽出停在
要上山山腳ㄉ警察局
很習慣ㄉ準備往右看即將出現在眼前
學校遠遠亮著ㄉ燈就像是指引回家ㄉ路
告訴我快到家ㄌ..
感覺就像往年ㄉ每一ㄍ中秋
就像每一ㄍ過完假期ㄉ夜晚
我只是回山上
準備回家
準備白晝醒來在陽明山開始我ㄉ新ㄉㄧ天

我還沒有懷念
我只是感覺
只是在山下打完工
然後正在回家

紅色260正在下山
看一看手錶來確定時間
是我這四年ㄉ習慣
但卻已經不需要

中途經過少嵐ㄉ家
亮著ㄉ燈
熟悉卻也陌生

學校外從鳥牌起一片黑暗
沒有一ㄍ路燈
像停電ㄉ颱風夜
我想起乃於說脫拉庫撞斷電線桿ㄉ趣事

回家ㄌ
鐵門關著
那曾經是我ㄉ家
已經不再是ㄌ
我們參觀ㄉ將是貞君ㄉ家
變ㄉ好漂亮好漂亮
換ㄌ上下舖
撲ㄌ地毯
最重要ㄉ是
改ㄌ像是飯店一樣ㄉ廁所
還有打燈光勒
整ㄍ就是讓我傻眼...嘴巴都張大ㄌ

不知道該怎麼坐下
那曾經是讓我一進門就躺著像ㄍ植物人ㄉ家
變ㄉ讓我無所適從
我懷念起浴室裡每天一早ㄉ都能見到ㄉ字
有公園有公園有公園

走上來要去7-11
經過信箱看ㄌ看信還有林宛ㄉ帳單放在那裡
就像平時很習慣ㄉ要笑ㄊ
然後要ㄊ跟白陪我去7-11
都穿著黑色系服當睡衣ㄉ三人踩著拖鞋
晃呀晃ㄉ很台ㄉ進店裡
我會看著酒櫃跟泡麵區
小白會忙著噹林婉
然後加入戰局ㄉ我們會在最後一條通道
笑ㄉ亂七八糟
弄ㄉ整家店都是我們ㄉ聲音
然後很丟臉ㄉ趕快離開

但是
今天林宛ㄉ家沒有開門
聽說
裡面正在裝修

學校也是
圖書館.大成檔起ㄌ工程ㄉ綠網
走上仇人波ㄉ我
突然發現走ㄉ一點也不吃力
為什麼以前走ㄉ時候總是氣喘吁吁怨聲載道
走到大義一樓
站在門口 風突然大
我突然變ㄉ開心
說就是這ㄍ風就是這ㄍ風
吹亂ㄌ頭髮 吹ㄉ眼睛張不開
呼吸都變稀薄 吹起我ㄉ裙子
很習慣ㄉ用手抓著裙子順著風向
只是這次難ㄉ沒有咒罵
壓著裙子這件事 我已經好久不用作
看著24k旁邊可以接到2樓ㄉ樓梯
好像看到自己正急急忙忙ㄉ搭搭搭快步走上階梯
趕著一堂已經不知道遲到多久ㄉ課
沒有戴眼鏡ㄉ視力
總是朦朧ㄉ踏著階梯

一樓一進來ㄉ資源教室變成ㄌ影印室
街上也改變ㄌ好些店家
我不餓
卻還是買ㄌ珍紅跟友情
四年來
我總是習慣站在這ㄍ角度
看著街道
買著雞皮

咬著碳烤
不是在享受食物
而是在咀嚼回憶
每咬一口ㄉ味覺
就像是在經過這四年來ㄉ當我們吃著ㄊㄉ記憶
有好多ㄉ開心與刻骨銘心
雞皮一直都很鹹
其實我一直以來都不愛吃ㄊ
卻還是只要有去友情就一定買
買ㄌㄊ四年
都只為ㄌ那份熟悉
和只為ㄌ紀念用雞皮打賭ㄉ快樂和當時ㄉ感動

下ㄌ山
在洞天停下車
因為雨滴折射而閃爍ㄉ夜景
還是璀燦依舊
我終於忍不住ㄉ想哭

剛進來那年ㄉ
我ㄉ雀躍
從這裡而起

從那時起
每一年ㄉ中秋
我都在山上提前度過
還記得去年ㄉ烤肉
不是才剛辦ㄇ
不是才因為大家難得能相聚而高興ㄇ
不是才在體育館前我們一起跑過ㄌ那斜坡

卻已經過ㄌ下一年ㄉ中秋

月圓ㄌ
人卻不能團圓
晴天雨天 2007-10-01 00:40:23

一定要!!到時候再熬夜通宵喝酒ㄉ啦!!哈哈

2007-09-26 19:51:56

真的有要一日遊的話~~~
要找我唷~~~

2007-09-26 15:23:10

我們哪天借我妹的房間.
來個文化一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