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0 12:33:55夜呰

苦無人知

禮拜四 是個沉重的一天


這天

公佈了我的段考成績

最高分 6級分(寫作) 96(數學)

我先謝謝各位對我的執持與愛載!!(鞠躬)

謝謝你們!!!!!!(泣)



接下來,我可能會寫些有關班上的事

※不適者游標請按於右上角X 謝謝!!




下午的社團課因為排球賽的關係所以暫停一次

但也因為這樣所以有了一節與同學及老師相處的時間

上課鐘聲一響 我望著珊珊來遲的老師進了教室

看著她,我就知道老師要對我們說些什麼了

在伴隨著起立敬禮的聲響下,這片寧靜小刻,班長的聲響格外顯得比平常要的宏亮,但我的心情卻沉重如山。

老師說了一些有關我們班的種種事狀,也對我們談了些有關勵志的事項,而我們班也乖乖的坐著聽。

關於成績,雖然總分好像是進步還退步的樣子,可是我覺得我就是考不好。

成績並不代表一切,看來此話有些許的瑕疵。

態度才能代表一切,我記得老師是這麼說的。

態度不好,品性就不好,人緣也不好,功課會日日退縮。

像是有那種天天遲到的那種人,遲到一天,操行成績扣0.5分,等到學期末看的時候,自己的操行成績可能會讓你啞口無言,說不出話來,因為,不及格!

這就是所謂態度及日常生活作息的重要性。

老師曾經說過,你到外面找工作,是要與別人相互競爭對抗的,態度品性十分重要。

老闆有天找你幫忙處理個案件,如果你說:「干我屁事!你為什麼不自己去做!?為何要我們這些員工來幫你!」

我看你明天就等著跟公司說再見了。

要是我是那個老闆,我還會衡量一下那個員工,如果累犯,我一定馬上將他革職。

「沒有過程就沒有結果。」

老師說的這麼長的一段話,重點就只有兩個字。


態度


在講到最後時,我發現老師的語氣有些微弱,不知道是我觀察力強還是有些人在發呆,霎時變的有些哽咽。

從這開始,我的鼻頭就有些泛酸了起來,眼睛目不轉睛的看著桌子,因為我不敢看現在的老師,我怕我看了會開始崩潰,所以我從頭到尾都是靜靜聆聽。

老師說到了她將會改變的時候,她說:「我希望將來你們回來看我的時候,對我說的不是“老師,你變了”,而是“老師,你還是沒變”,這就表示我過的很好。」

此話,打醒了我。

霎時眼框泛紅,雙眸及嘴巴微微張啟。

這就是,所謂的期待嗎?

老師說的這句話,是要鼓勵我們現在正在成長發育的學生,但卻另有其涵,她是希望我們不要重蹈覆轍,要我們自己開創一片青天。

以其人之道,還其人之身。

跟以牙還牙,以眼還眼一樣。

這是老師的作法。

還滿有趣的方式。

我是這麼認為的。




終末,下課了。

有些人無聲無息的離開了,像是棵木頭似的默不吭聲的走出教室。

我連忙起身收拾書包,走到老師身旁。

其實,老師。

妳剛剛還少說一句。

沒有過程,就沒有結果。

沒有結果,




就沒有未來。


爾後,我便和大家一齊走了。




非常感謝大家看了這麼一長串的言論,相信我們班的人看到應該會更清楚了解才是。




這就是所謂的……苦……嗎......?




此篇言論,完。
老師 2007-10-22 10:33:11

對,我有感動到。
而且我發現,人的態度真的決定一切。
像我的這些話,其實主要是要對那些還搞不清楚狀況的人說的。
但是我發現,本來懂事的同學,聽完以後,變得更懂事、想法更周詳了。
而不懂事的同學,仍像個幼稚園寶寶,要嘛就是利誘、要嘛就是責罰;要等開竅,似乎遙遙無期。

看到你們的回饋,我覺得很高興。
有時候我也會挫折,而你們的鼓勵,對我而言,是無價之寶。
可以讓我充電充飽飽,全心拼經濟...ㄟ~不對,是全心拼班經(班級經營)。
(^o^)

版主回應
是阿!
態度真的是很重要耶~
像我這聰明的乖小孩一教就懂~(毆)
幼稚園真的是很需要人跟他Talk一下!

老師
如果妳真的有很大的壓力
建議去看..............

&quot全民最大黨&quot

(笑)
2007-10-22 17:02:44
○●晃晃"┐ 2007-10-20 18:35:16

邱...
老媽知道你真是一個好孩子啊((((
乖~(摸頭
這篇是史上最長的廢言吧(毆死
我原本是想不到班導的話對你影響有深到降呢
她會感動的!!天下第一好學生啊!

版主回應
我本來就是個乖孩子!
不過這篇真的花了我Word3頁~
2007-10-20 18:5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