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6 15:45:26

或許,氣味才是最真實的人格展現

我想我不會忘記,
曾有個認識不久的女孩問我:你是不是都這麼客氣?
其中隱藏的涵義是,有禮貌卻疏離,不容易親近。
而在陌生男性眼裡,
我淡然的模樣和一針見血的評論與眼神,
讓他們本能的不敢靠近,
也曾赤裸裸的看見害怕。

在陌生的環境中,
微笑著拉起透明的絲線築起薄薄的藩籬,
的確是天生的本能,
而穿衣方式更是有自己的喜好,
不太在意所謂長輩或異性的好感度。

如果說外表是我的殼,
那麼氣味或許才是我真實的樣子。

很多朋友詫異我喜歡的香水調性竟然都是有著濃郁甜味的果香。
從青澀的中學生時期到現在,仍有著愛作夢,喜歡甜甜氣味的鼻子。

如果讓我給自己評論,
形容詞包含著:愛作夢、容易感動、不服輸、倔降、喜歡小孩、渴求美好卻也了解殘酷。
很習慣對熟稔的朋友以我自己的方式撒嬌撒潑。
雖然,不夠認識我的人,只覺得我有著鋼鐵般的冰冷與強硬。
但並不因此討厭自己的極端,反而覺得這樣的矛盾十分有趣。

而我的表象與氣味卻是有著背道而馳的距離。
氣味,是很主觀的。
有可能我之蜜糖,是你的砒霜。

每一個時期都有關於一瓶香水的記憶,
不切實際總做白日夢的氣味、
青澀的抱著夢想用理性思維面對考試的氣味、
把人性想的過於完美而後受傷的氣味、
離開熟悉環境獨自生活,偶爾堅強偶爾孩子氣的氣味、
希望自己能帶著一絲溫暖柔和的氣味、
嚮往自在灑脫抱著樂觀勇敢的氣味。

莫名的對某個氣味有著狂熱的喜愛,
卻也對某個氣味皺著眉頭逃之夭夭。
對於某些味道的好感就像是靈魂與靈魂間的頻率,
沒什麼理由的。

每一瓶香水穿在不同人身上,
有著不同的顏色與想像。
無論以後會愛上哪種模樣的香水,
期望自己永遠能保有一顆好奇與天馬行空的心。
無論是否極端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