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29 00:35:35尚未設定

終 將 被 揭 露

每個人都有秘密,如果這個秘密變成瘤的話,會怎樣,

這是我老伴之前畢業製作的文案之一,雖然短短的一句

但是仔細想想其實還滿有趣的,或許我的秘密可能太多

了,已經到了一個飽和狀態,它在我身上冒了出來,我

掩飾不了,我無法抗拒,經過幾個月的革命,它依舊存

在,而我決定將它銷毀,銷毀這不能見人的秘辛,我就

像一位盜墓者,開始翻開靈柩,打破一切物體,找尋著

那我要的點與問題,它到底在哪裡,躺在手術台上的我

,就像一隻無法掙脫的待宰羔羊,我第一次自己進醫院

開刀,第一次這麼有效率的找出問題癥結點,我看到綠

布蓋著我的臉,但我依稀看得到那微微閃亮手術刀,與

麻醉葯在我嘴上形成的麻木感,這有種被制伏的感覺,

徹底被擺佈肉體與心靈上的尋覓感,我的嘴麻了,微妙

的鮮血就這樣染紅了閃亮的手術刀,醫師與實習醫生一

直用他們的手對我的嘴做不良示範,侵犯著這個秘密,

一刀兩三劃,秘密終將揭露,醫師手上的夾子,夾著染

血卻又透明的秘密,就像剛從牡蠣取出的珍珠般,那樣

的新鮮炙熱,醫師跟實習醫生邊開刀邊解說我的秘密病

情,就這樣一切都攤在手術台下,看得一清二楚,那樣

的缺陷已造成,醫師在我嘴上縫了四針,就這樣遺憾與

缺失就這樣輕易的被掩埋起來,而我就像是回魂般的起

來,看著那顆秘密,最後醫生還將我的秘密收藏起來,

以供日後方便研究,縫了四針的嘴,我只能以掩蓋去面

對,因為太腫了,而且好恐怖,那天的我只能逃避的躲

在王菲的演唱會裡用音樂去將它消炎殺菌,而這帖王菲

葯還真是有用啊,隔天我的嘴就消腫了。

台長的建議:許多事還是親身經歷的好,因為才會知道當下的感動與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