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5-27 20:59:22Carefree1997

Juné

  

是6/1了

忍的挺好,我沒把文章丟掉  

雖然尚未爬到我想要對齊的位數

我強迫自己 當沒看見

  

但刪除 聽哭的那兩首歌   

搭配歌詞聽久了不止耳朵連心也開始鬱悶 

不想那樣

 

加上工作上 翻譯翻到想翻桌

   

誰能告訴我“對點” 怎麼翻

才能是我想表達的那個動作呢?(資料上的對點)

Each check ? 總不會是Point to point 是吧

 

把王爺換掉(現在已是聖上)換上Juné 因為是六月了:)

  

美人謀突然莫名的苦澀起來

欸,所以現在是怎樣

我一推薦就翻車的節奏嗎? 

幸好主題曲插曲都耐聽(一個人包辦3首喔!)

卓依娜姆-美人謀原聲帶   

 

明明相愛的兩人復仇後卻不能在一起  

要虐看戲的傻子(不懂演哪齣)

而且臉僵反派不死又要開始做妖,是我最煩的老套梗 

我就是想吃甜 狗糧餵再多也無妨 何須要怕我胖:(

 

所謂編劇

就是得懂得就好就收 工作方能長久圓滿啊…

不過21集有段台詞很棒 特此紀錄 

 

「不求百花齊放 千重紅錦」

「只求不問春秋 獨放風華」 

 

反觀日劇倒還撐的住

糾正貴司的混亂剛完結(短短8集應有第二季) 

專門棒打婚內出軌~錯誤的愛 

 

約定~第16年的真相也穩定追兇中

雖然集集都出現疑犯在再推翻的設定有點膩人

 

話說上月對發票一樣沒有中

雲端、紙本都是

五月沒什麼購物 存入的發票只有890

看樣子中獎機率更低了 

 

早上買黑糖奶酥饅頭 或許可以期待一下? 

 

之前都是買義美銀絲卷 

 

但有個女人

把整顆頭探進冰櫃裡掏冷凍食品

一包又一包

推車牢牢擋住其他人購物的路線  

 

逛完別回去她竟然連補貨梯都用上了

冰箱門還開著

邊拿邊紀錄買下的東西

全聯不是妳家好嗎?就算是全家也只是廣告詞

扯爆~懶得開口罵人  

只好換其他口味(6/2開吃 真心普)

 

已是芒果盛產季節

老家樹上結實不少 木瓜/蓮霧也是 

中午想改吃水果餐 在地瓜長出來之前試試。 

 

線上談兵的RPA課程 也叫人興趣缺缺

一個要員工學習還限制外網及設備權限的公司

沒什麼好評論的… 

 

許久不見的好友 說她換了工作

啊,真好。用上了我沒有的勇氣

祝福她之後的每一步既踏實也幸運 元氣滿滿

      

 

5/27 我喜歡27 寫些什麼吧

 

周楓林-招娣

周林楓-不孝有三

  

這兩首歌唱哭我

這年代了還能寫出這樣的詞

代表舊有觀念還是存在的 

 

裡面搭配嗩吶 鳴起瞬間可喜可悲。 

 

不得不說

現在單身繳稅嗑的越來越高

心苦但多說無用 

 

還是會繼續一個人 管你的。 

 

不知不覺

養成沒人問還是會說他是誰的習慣

有點好笑但也挺可愛啊(這是可以自己說的嗎XD) 

 

于軒晨-年輕人一個

正在演戲路上發光發亮 新劇齊發

只追了「美人謀」魂穿重生劇 

 

微博號-顛覆你三觀是這樣貼切描述的 

 

好神奇的剧!皇后死后借着弟媳的身体重生,却意外得知小叔子暗恋自己多年…而对自己一往情深的皇帝原来是个伪君子! 

 

多好~重生既可以避掉危險的男人

又可以用他人的視野發現原本被自己忽略的事

更能爽爽有計謀的在轉角撞個愛人什麼的

只是想獲得這等福氣

大概要修幾輩子好緣才行吧 

 

照我現狀 看誰誰討厭的模樣 還是算了

  

第17集好浪漫

王妃說希望重傷的王爺醒來第一眼看到的人是她

但徹夜守候累壞了被屬下青衣催先去休息 

 

誰知剛走王爺就醒了

青衣快手遮住 大喊著王妃快來

王妃啊那心急的小跑步伐真有愛 

 

王爺嘴角的笑好甜

轉手順勢摟住王妃的畫面讓人想截圖

這種劇情 八百輩子也遇不上啊我  

 

(找到影片了,感動 可是欸一直無法成功分享 哼)

 

只求種下的地瓜可以平安長大 

 

天秤座很棒,天蠍座也行

只是天蠍座惹到了有絕交風險而已

地瓜我是沒經驗,人有:( 

 

5/26去台中 人很多的火鍋店

和大學朋友的約會 被我推延許久才成行

雞豬雙拼外加點豆皮  

是沒有吐但也大概在喉嚨

 

見面是開心的 

想想好抱歉 謝謝她願意等我這個怪胎 

任性的想踏出門再出門。  

 

半夜下起大雨,5/28恰好請特休

是小確幸啊

對機車族而言 雨天就是說的出口的疼

雨衣不管怎麼換

就是有辦法讓我濕答答 有穿與沒穿 無異

 

雨天無事來畫數字畫 

超級考驗耐性

左右開工 上色不依框線走隨性就好

可能放太久

有2盒顏色都乾掉了 只好自由創作

畫的是海軍風的貓

大片深藍真是療癒人呀

 

一邊聽王子明的捂熱 

分分鍾循環 是我愛的風格。 

  

   

 

6/11更新 

 

嗯,連假做了什麼呢?

和母親學包肉粽 把糯米翻成鍋巴

我的字典似乎不存在所謂的熟能生巧,尷尬了

難吃沒關係

至少還留有讓人好奇手藝的空間:D 

 

追了一部笑中帶虐的短劇

<<今天總裁順利退房了嗎?>>

20集我一口氣追 小熬了夜 

 

講述社畜編劇于嫻嫻意外進自己編策的小說中 

 

因為霸總設定老套又爛梗

系統任務為必須推翻既定內容

將點閱率低的霸總題材強制下線

順利完成會獲得一張至尊通關卡

可以使用卡片一舉回到現實世界 

 

但預算實在太有限

導致霸總就算換了身份卻仍保有上關卡的臉及記憶

套用所有瑪莉蘇劇情有會的

病嬌刁難/自戀不可一世/富家女爭寵/下藥等元素

于嫻嫻見招拆招

卻也逃不過所謂的摔倒必接吻

第一眼有多不順眼後面就有多愛的劇本。

沒錯,他們按套路來的相愛了 

 

前面幾集真的讓我一直笑出豬叫 

 

(男主不是世俗認定的帥哥臉)

(看他拼命詮釋自戀狂真的好搞笑)

(戴眼鏡斯文的樣子比較適合他)   

 

後面男主發現原來自己想共度一生的人

竟是一手策劃消滅自己的人時 心碎黑化了

開始有一點點虐  哎呦~怎能怪女主 

有誰能知道有天

會愛上自己筆下不暢銷的角色呢?

 

女主:許夢圓 很棒的名字 蘊含著父母溫潤的期盼

男主:扈  帷  第一次聽的名字 不過和女主挺合適 

 

還了沙丘

借入了好味小姐-與貓的好味時光

好奇她的貓都吃什麼鮮食

敷米漿-記得我的名子(我記得你呀!)

不朽-生活是無以名狀的碎片

我的確是,慘的是連拼湊的氣力也沒有

以及我以駕馭不了的村上春樹

律師寫的書/中亞旅行手繪/兒童繪本/漫畫

 

換了機車的煞車皮及後輪

付錢的瞬間我巴不得自己也能煥然一新 

啊 我又收到即將退貨通知啦

可是我現在怎麼連超商取貨都有些懶呢 

 

第一次遇上貨物漏寄了

鼓起勇氣與客服聯繫,很客氣所以我也很客氣 

(612收到掛號 效率不錯 還有小禮物呢!有誠意)  

 

連假算是充實的吧?

沒有變的是我又弄髒床單惹

我以後是不是乾脆買產婦專用的那種

又大又長安全感加倍。

只想問句 為何我都這年紀啦 量還醬多呢…

而且這次劇痛 痛到捶床 誇張 :( 

這幾天循環聽 蕭老師-縫補傷的人

雖然寫的是愛情但我覺得無論是什麼形式的傷

都要補 我真的很需要重新完整自己的破碎 

在彩虹追劇社的影片合輯中

挑選一部馬小宇及左一主演的看

 

<<傅總別追了,大小姐是假的>>

 

左一好美 很有氣質(飾司念)

馬小宇很邪氣但不戴眼鏡就奶奶的 (飾傅景宴)

 

有一幕他洗完澡

枕在她腿上思念阿姐時淚水橫流的樣子 

心大大的被撞擊了 

好想揉揉他未乾的頭髮 說傅景宴別哭…

還有一幕他抽著菸吻上她

在她唇上緩緩吐出煙霧的樣子

老實說很變態很欠人打,但是 欸 我好愛。 

 

 

禁忌的愛是懲罰是捆綁是牢籠

她還不完也逃不掉 他 不要她逃

 

短劇是近期大勢 各國都有追的朋友

(看留言就知道,堪比聯合國) 

高質量劇本卻真心少…讓人上頭的也很少

 

土的倒是嫌多了

殺時間專用,建議倍速食用或直接拉轉

長時間觀看會變傻 除非一開始就不帶腦子看

  

但我很喜歡查找短劇演員的名字

原本不知道的他或她  

越花時間 最後得到答案了就特別開心

 

(劉擎顏最俊身材很有肌情 最棒的是低音頻 性感~)

(朱茉顏氣質高冷演技穩 善於拿捏破碎感氛圍)

(余茵楚楚可憐惹人疼,又虐又甜的劇是她的舒適圈)

伍姣非典型美女演技樸實誠懇,挑選劇本眼光不錯)

(大眼睛王格格從三悅就知道的,非常漂亮又高挑)

(馬明宇和我一樣都叫Miko喔!妝感很重演技尚可)

(霸總王博與契約妻右智園靈魂互換 精彩互飆演技)

(鍾熙與舒童無論外型演技都勢均力敵 火花感十足)

(謝予望爆款型演員 眼睛炯炯有神 戴眼鏡有型帥氣)

(柴柴-柴慧欣 萬年女惡出頭天,可壞可善良戲路廣)

(李豪各角度都帥 演深情是深情但總感覺不夠霸總)

(大眼姑娘馬秋元古今扮相皆宜,水靈鬼馬主修經濟)

(何健麒長相出眾笑容開朗,短劇穩妥妥顏霸 擅甜寵)

(王奕然虐戀一把罩 真情流露讓人想跟著一起大哭)

(甄子琦短劇作品少但演技真誠 眼神超狠嗓音超低)

(姜十七+王道鐵 互動自然彷佛十輩子都是老夫老妻)

(白羽+韓琪 你是我的人間煙火吻的極熱烈讓人臉紅)

(張北淅性感低音砲,演技動人是病嬌小叔叔專門戶)

(申浩男/張集駿/馬小宇 三帥啊長好像 傻傻分不清)

(左一/張珊/孟娜 三美五官立體深邃 是我愛的濃顏)

(林津伊+大叔周航一言不合就開親 合作多次默契佳)

(陳政楊可塑性強,古/時/民國劇角色皆可輕鬆駕馭)

(鹿單東+楊咩咩是我最愛的CP 夜彩糖人如其名的甜)

(張楚萱-沉浸角色 力求讓自己成為自己最美的信仰)

(權度均是韓國歐巴也來演短劇囉~標準的韓式美學)

(白妍有顆招牌美痣 虐到深處無怨尤也是她的招牌)

(哇喔~王晨鵬腿長122cm 與古典美人趙夕汐好搭)

(趙柯淳也有大眼/大長腿和演技 就差一個爆火時機)

 

越寫越多是怎樣 (簡直笑死)

一種自我滿足的病?開盲盒的期待感?

  

早期追快手星芒

演員顏值演技身材 都相當在線

如下演員我都挺喜歡的 

 

李菲、李璐璐、林澤輝

楊伊墨、黃靖洲、朱麗嵐、李夢然等  

 

(李菲出道前是健身博主,古裝界顏值天花板)

 

演出作品列舉:

(我的反派夫君/卿卿三思/浮生印/朝歌賦)

(寒枝折不斷/授她以柄/夜夜相見不識君)  

 

風格大多絕苦凄美

很愛渾身傷+吐血BE路線 很會吻也很會咬人 :)  

撇開劇情,主題曲倒是動聽

 

子如初- 晝與夜 《授她以柄》片頭曲 

怎麼形容呢?

有一種即使餘生有愧

也著魔般想撫摸每段歌詞放聲痛哭

彷彿從來不懂愛的自己

也終於陷入某段痛不欲生的虐戀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