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31 20:48:49Carefree1997

從再見開始才能重新再見的靈異街11號



晚上涼涼的7月上檔的靈異街11號
終於也迎來了最終章,好捨不得點開。

不得不誇獎一下
首集裡的林意箴是最美的屍體
但同時間又忍不住質疑
人與鬼之間真的能如此溝通無障礙嗎?

記得小時候
守在電視前準時收看的天眼和台灣靈異事件
都是無法talk的
只會用慘白的面容吐露哀戚或投射淒厲的目光而已。

然後啊…剃了鬍子的江常輝真的有痞欸
一開始認不出來是他,角色發揮算是有成功

然後啊…詮釋DID患者
真的其中一方都會濃妝或眼線
看的時候心裡都會浮現難看大時代裡的黑若蘭(笑)

然後啊…好喜歡張再興演的小虎
台台的又講義氣超挺兄弟但沒有預期他會被寫死
當阿海意會過來小虎離開的那刻我也沒忍住淚

李國毅這次演出黑道混混
有跳脫以往帥氣的偶像劇框架
和父親間的矛盾也詮釋到位

失去之後才知道有多遺憾,
能看見其他靈魂卻始終無法和父親再相見


喜翔和太保兩位大前輩
讓我傻傻分不清楚 
不過喜翔多了一份喜感 太保的演技讓人想哭

再說說女神簡嫚書
聰明沉穩 內斂不苟言笑的法醫設定
挺適合她的
現實生活中毅然選擇結婚生子
但又同時兼顧著工作 兩邊都掌握的很好
是很酷的女人。

大文在裡面則是可愛的綠葉朵朵
不離不棄的得力助手和員工 是不可或缺的夥伴
一心想見鬼!
我偷偷滑了劇透區,原來有好暖心的原因

從再見開始才能重新再見的靈異街11號

每一集我都能猜到兇手
依循人性的軌跡其實不難

而且,也呼應了歌詞說的:他們都說謊。

無論柳嘉琪
無論李寧兒
無論梁中源
無論彭勝傑

還是最終的大Boss 黃威倫

都輸給了自欺欺人
輸給了自以為的美好世界。

DJ丹尼的歌詞評論•溫暖又疏離
所以我會更加想念知更的墜和你說
使人中毒的片頭及片尾。

09.06更新最後一集
好感人,值得二刷甚至三刷
生前告別式
讓開不了口說愛的人變得勇敢

阿海也終於見到了爸爸 

[爸,那你愛我嗎?]   

[當然愛你。]   (爸爸專屬摸頭殺)

此段嚴重爆淚

對了,背負著星二代的身分
焦曼婷也算繳出不錯的成績單
又被男友毆打又被好友分屍的~辛苦了。
話說我連周定緯
是暴力男的設定都有猜到耶
真有當編劇的潛力(笑)

突然想到江常輝和吳珝陽都演過History耶
是非裡撩鮮肉學生的壞壞老師
離我遠一點裡撩沒有血緣哥哥的痞子弟弟
不得不承認
History 系列讓我腐了好長一段時間啊
回頭聽聽OST 邊回味一下劇情,還是最喜歡越界: )
吻得太真誠,我不忍忽視。

(悄悄話) 2020-04-07 11:2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