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3 13:24:49水蜜彤(殺手霓彤)

→當莉莉變成小貓的時候←

╳╳╳╳╳
-v-

這次也和上次一樣

是無聊之作


╳╳╳╳╳



莉莉出了朋友裡家,決定穿過草原走近路回去。


春天快到了,一到春天,整個草原將會是一片綠油油的吧!這麼想著時,她突然聽到不知那裏傳來說話的聲音:

[剪刀,石頭,布!]

[平手,再來!]

[平手,再來!]

[平手,再來!]



似乎輸贏難分,猜拳雙方不斷地重覆[平手,再來!]的吆喝聲。

莉莉停下腳步,分辨聲音的來處,忽然回頭一看。

草原上沒有半個人,猜拳聲也突然消失了。

[明明是從那邊傳來的嘛!奇怪?]

她目不轉睛地盯著草原一角,山丘下有一堆枯乾的芒草叢,這是平常很少有人走進來地方。

[是不是誰在玩捉迷藏呢?]

莉莉自言自語地說。

和煦的陽光下,芒草叢看來懶洋洋的,但好像很暖和的樣子。

莉莉躡著腳,悄悄地走近草叢,沒有風,芒草卻在搖動。

草叢長得比莉莉還要高,不用手撥開的話就沒辦法走進去。她憋住氣,伸腳往裡頭踩去。

就在這時候,腳下突然傳來一個聲音:

[站住。]

莉莉嚇了一跳,連忙低頭循著聲音張望,這一看,更叫她吃驚不已,原來有一隻虎皮色的貓,正一夫當關地在那兒把路呢!

說是貓,卻可以用後腳站立,前腳平攤,雄糾糾地抬頭瞪著她。

[哎呀!這是甚麼意思?]

莉莉來不及細想就衝口而問。

虎紋貓骨碌骨碌地轉動眼睛回答說:

[要進來這裡的人得先跟我猜拳才行。]

[甚麼?猜拳?]

莉莉有點哭笑不得,半信半疑地問:

[這麼說來,剛才在這兒猜拳的就是你嘍?]

[沒錯。]

虎紋貓一本正經地回答。

到底怎麼一回事,莉莉也沒弄清楚,不過牠看起來倒是一隻稀奇的貓。

[好吧!但猜拳之後要幹甚麼呢?]

莉莉返問牠。

虎紋貓意氣風發地回答:

[輸給我的話,必須立刻離開這裡。

[哦~。那,如果贏了呢?]

[到時你就會知道了!]

[嗯~]

莉莉被勾起興趣,覺得很好玩,怎麼說才好呢?總之,跟貓猜拳的事,還是生平頭一遭呢!

[好,就這麼說定了,來猜拳吧!]

虎紋貓高興的說。

接下來兩個人,不,是一人一貓便同時出聲叫道:

[剪刀,石頭,布!]

莉莉出的是[剪刀],虎紋貓出的是……看不懂。

[喂!喂!這是甚麼?]

[我也是“剪刀”啊!所以是平手!]

虎紋貓喜孜孜地回答。莉莉仔細地看了一下,確實沒錯,虎紋貓伸出來的前掌指間,只有兩隻爪子露出來。

[這算剪刀嗎?]

[當然是剪刀!所以再來一次。]

[好!預備------開始!]

這回莉莉出了[布],虎紋貓是……這個……應該算是[布]吧!因為五隻爪子都一齊出來了。

[平手!再來一次!]

莉莉仍然出的是[布],虎紋貓出的是[石頭],因為牠的爪子全縮起來,沒有半隻在外面,這下子莉莉不用也知道了。

[好哇!我贏啦!]

話才說完,猜輸的虎紋貓反而[喵]地一聲笑了出來。

這時候,莉莉突然覺得頭暈目眩。

[唉!唉!唉!]

她覺得整個人就好像要倒下去似地站不穏,膝蓋一軟便蹲下去,才俯下來身體便好像縮成一小團……

天呀!莉莉竟然變成一隻可愛的灰毛貓了呢!


╳╳╳╳╳


莉莉立即用四隻腳站了起來。這下子四周的芒草看起來變大了許多,就像站在樹林裡一樣。

這當兒虎紋貓看起來也真像是真的老虎這麼大,嚇得莉莉連忙看著自己的身體。

[我…我…我是…是…貓…嗎?]

[沒甚麼好緊張的啦!]

虎紋貓似乎感到很有趣似地說:
[跟我猜拳猜贏了,才有機會當一下貓啊!]

說完又得意地輕拍一下莉莉(現在是小灰毛貓了)的肩膀催促說:
[喂!來吧!再磨蹭下去,你馬上又要變回人了!]

變成灰毛貓的莉莉,一聽到這句話,沒辦法,只好跟在虎紋貓後面,往草叢裡走去。

剛剛進來的時候,要低著頭,用手撥開枯枝才進得來,現在則可是輕鬆自在地通行無阻了,而且身體好像也變輕了些,走起來沒有聲音。

莉莉貓漸漸感到好玩起來。

和虎紋貓並行沒多久,眼前突然一亮,來到一處明朗寬敞的小山坡前,上面鋪著柔軟的枯枝,草堆上正有三隻貓好像很舒服似地躺在那兒曬太陽呢!

[到了!這裡就是我們貓族睡午覺的床吔!]
虎紋貓一副滿意的樣子。
[你要不要睡睡看啊?]
[嗯!]
莉莉貓點點頭,輕身一躍便跳到[床]上躺了下來。

[哇!可真舒服呢!]

蔚藍色天空中的幾點白雲,正緩緩地流動著。乾草堆被和照的陽光烘得暖洋洋的,叫人忍不住睡蟲的誘惑,真想進入夢鄉。

[嘿!真不賴嘛!]
莉莉貓非常滿意地伸了伸懶腰。

閉上眼正在假寐的莉莉貓鼻尖上,沾滿了節節草,弄得她癢癢的,於是她便一動也不動地縮著脖子,偷偷張開眼瞧了一下,哦!頭上、四周,一直到山坡那頭都飄舞著絨球般細細軟軟的節節草呢。

黃色的蝴蝶在眼前飛來飛去。

這兒已經是春天了。

正在這時候,虎紋貓輕輕地搖了搖睡在另一頭角落裡的一隻漂亮的小白貓。

[喂!妳的時間快到了,差不多回去嘍!]
[唉呀!我好像真的睡著了!]
小白貓邊用前腳揉揉眼睛,說了這麼一句話。

接著便慢慢地弓起身子,又伸了個大懶腰,再打個可愛的哈久後,很有禮貌地向虎紋貓說:
[謝謝你,我下次再來!]

之後便輕快地往芒草叢那邊走去,陽光照在她背上,顯得非常柔和。

[哈!我也要回去工作了!]
虎紋貓似乎很忙的樣子。
[工作?做甚麼呀?]
莉莉貓的問題似乎讓虎紋貓覺得很有趣,一聽她問便笑著回答說:

[猜拳啊!我是貓嘛!只要猜贏了,誰都可以進來的。]

看來虎紋貓好是這塊[午睡窩]的管理員的樣子。

[那我也跟你一起去!]
莉莉貓說完一躍而起。

[好啊!]

虎紋貓點點頭,二人便回身朝草叢的入口處去了。

從芒草間隙中看出去,可以看見正有個小女孩邊走邊跳地往原野那頭走去。

[你看,那就是剛才那隻小白貓吔!]

虎紋貓突然冒出這麼一句話,再次讓莉莉貓吃了一驚。

[你的意思是說那個女孩子也跟我一樣,和你猜拳贏的嗎?]

[是啊!她常來這兒的呢!猜拳功夫相當強,兩次裡總有一次能當上貓。]

虎紋貓的話,聽起來真不可思議,要不是自己也親身體驗過,還真的令人不敢相信呢!

這時,正要離開草原的小女孩,恰巧回頭朝這邊揮了揮手。

莉莉貓用手(該說用爪吧)揉了揉睛眼,想看清楚小女孩的樣子。

小女孩有一把十分柔軟的金黃色長髮,臉上有一對動人的大眼睛﹐而且掛著一張笑起來很可愛的小嘴巴。

[很可愛啊!]
莉莉貓呆望著小女孩說。

一旁的虎紋貓似乎津津有味地看著莉莉貓。

[怎麼了?是想認識她吧?]
虎紋貓斜著眼問道,接著吃吃的笑了起來。
[才…才不是呢!]
[啊,不是嗎?]
[我…我不跟你說了!]

莉莉貓說完立即低著頭,並想以最快的速度飛奔回[午睡窩]。

可是虎紋貓卻及時攔住她。

[不行!你待在這兒比較好!]

真的應了虎紋貓的話,才一會兒,莉莉貓馬上就又覺得頭暈暈的,轉眼又恢愎了人的樣子。

[我說得對吧?因為你是第一次,所以只能當一會兒,今天就到此為止,再見啦!]

虎紋貓說完又笑了起來。

莉莉也覺得很可惜,只好和虎紋貓道別。

過了兩、三天,莉莉試著再到草原找那隻不可思議的猜拳貓。然而,草原四周釘了許多木樁,還用鐵絲網圍了起來,芒草叢也被割得一乾二淨,只剩下光禿禿的一塊土堆了。

那處舒服的[午睡窩]也找不著了,不知跑到那裡去了。

猜拳貓也不在了,那隻貓可能正在某地方尋找一個新的睡午覺的床吧?


╳╳╳╳╳


[你在想甚麼啊?莉莉。]
月蘭說完便向遙微微地笑了一笑。

看著那個向她微笑的金髮女孩,莉莉不免把草原上的小女孩聯想到滿身上去。

[小白貓、小女孩、月蘭…]
莉莉自言自語的說。

[你在說甚麼啊?莉莉。]
[月蘭,當貓真好玩哪!]
莉莉興奮的說。

[我沒當過,不知道滋味怎樣啊!]
月蘭微笑著回答。

之後,不論莉莉怎樣說,滿仍然只是微笑否應。莉莉想可能是滿想隠滿當貓這件事吧!

[春天快到了,我們下次到草原野餐吧。]
月蘭突然笑著說。

猜拳貓找到的[新午睡窩]會不會也是綠油油的草原呢?莉莉暗裡想著。

想著想著,莉莉便漸漸的睡著了。

[莉莉這隻小灰毛貓真可愛啊!]
看著莉莉的臉,月蘭輕聲道。接著便也躺在莉莉身邊,睡著了。



(完)
無名人 2007-10-21 15:44:40

不錯,
會不會太長~

__ 冰凡 ♪ 2007-06-23 15:43:09

圖片那隻喵~
好可愛喔~~

版主回應
是嗎?
我也覺得好可愛唷^^
2007-06-28 19:2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