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8 21:33:57cobratti

廟會與巴洛克

在整理電腦理資料的同時,
左耳響起一陣熱鬧輕快而且伴著鞭炮聲的鑼鼓點和嗩吶,
右耳是韋瓦爾帝的輕歌劇,
悠揚大鍵琴伴著出谷黃鶯的巴洛克音樂,多麼奇怪的組合?
一樣是古典,中國的宗教音樂,肯定要早於巴洛克時期音樂,
但對於現代人而言,一樣是老玩意兒,一樣都是古典,
可同時出現在左右耳,兩邊同時進行,那經驗是很奇特的。
這時陽台上有隻佇足的野生九官鳥,
拉開嗓子唱將起來,牠的聲音其實不是很優美,
或許牠沒有經過訓練,但是我選擇將巴洛克關掉,
若我能,我想將鑼鼓點加嗩吶的聲音也關掉,
獨獨聆聽野生九官的清唱,因為那是最自然的聲音,
因為那是最真誠的聲音,那是最平凡的聲音,
無它,因為我只愛自然、真誠、平凡,
像我常說的:平凡,就是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