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9 19:44:58出來吧!ㄚ飄

危險心靈


最近迷上公視的新戲:危險心靈

其實與其說迷上,倒不如說是心有共鳴,有Tatch到

它是從一個國三生的角度來述說現在教改的問題、再延伸到社會的問題、現實的問題

這是書(原著)的大意啦,電視應該也差不多這個方向,可能再更深入點

我一直很喜歡侯文詠寫的書,再加上導演是易導(藍色大門),根本就是最佳拍檔了嘛XD

演員多是採用新人,但是演技是讚的沒話說,主角黃河是個單眼皮小帥哥,但是我決不會因為他單眼皮就對他特別關愛滴*0*(不對這不是重點)

”危險心靈”沒有韓劇的冗長,也沒有日劇的做作,但是它點出很明確的問題直得我們思考,希望大家也能對這齣戲有所肯定(怎麼我好像在幫他打廣告XD)

它有很爆的笑點,我常常會被他無厘頭的笑點笑到死掉

但是這齣戲很感人是真的,每一集我都會有三次想哭的衝動:片頭曲、中間、片尾曲,要不是我家有煞風景的人我早就好好大哭一場了

這幾天我常常在想:要是時光倒回三年前、或六年前、或更早,我能夠向他們一樣,做我自己的人生嗎??

答案是 ─ 不能((笑

因為被壓抑太久了,很多年輕時想做的事,現在都退縮了,我成了俗辣一族

比謝政傑俗辣、比張心如俗辣、比訓導主任俗辣、比俗辣還俗辣

我一直祈導自己不要變大人,因為小孩有自由、有夢想、有權利、而且不會變俗辣

但是無論我再怎麼否認,每當別人問起年齡時,我總會脫口而出我18歲(其實我是很想講17的 T口T||)

無論我再怎麼死命抓住,我回不去了



=================================================



我畢業了,在我媽帶我走出校門之前,我對著學校大喊、大聲喊叫著,只差沒有到嘶吼的地步

然後,躺下來,我感覺世界和我一起旋轉著,在炙熱的柏油路上


我滿懷感激,她代替我實現願望了

感謝夢中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