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6 19:06:05coastline

春之夢

突然從深沈睡眠中醒來。

 

這是哪裡?

 

周圍朦朧,眨眨眼睛,雙重影像逐漸合一。躺在灑著明亮月光的大和室,窗外是竹林、遠山,昆蟲的叫聲讓夜更為寧靜。

 

涼霧沁透卻不感到寒冷,身上蓋著薄被,應該是春天的晚上。

 

尚未完全甦醒過來,但即使是放鬆躺著也能感受到身體很輕,像是年輕了好幾歲,轉轉脖子,旁邊躺著一個女孩。說是女孩,卻看不出是20歲,還是30歲的臉,我的擾動吵醒了她,她轉頭看我,眼睛對眼睛,嘴角揚起,慵懶的無言的微笑。

 

她緩緩坐起,手抱著雙膝,看著窗外,雖然不知道她是誰,但是她看著我的眼神非常安心,彷彿我們已經認識好久、好久,一直到現在,我還是想不起來我和她之間的關係。

 

「今晚的月亮好圓、好亮。」她看著籠罩在銀色月光下的山間景色。我們兩人都不知不覺的瞇起眼睛。突然,她將上衣拉起,往上脫掉,將短褲褪下,全身赤裸的看著月亮。像候鳥會有隨季節南飛的本能,她從容寬衣解帶的樣子就像是人類本來就應該光著身子看月亮。

 

全身將柔軟的月光吸入,輪廓的陰影非常淡,像是透過霧玻璃在觀看。細白、富有彈性的身體緩緩向我接近。驚訝於她的行為,一般人應該不會一聲不響醒來就開始脫衣服吧……我的表情嚇到有些呆滯,雙手卻自然而然伸出承接住她,面對面擁抱,我的手沿著一節、一節的脊椎往下撫摸。奇異的氛圍。

 

「妳在幹嘛?怎麼脫衣服?」其實我的第一個問題應該是「妳是誰?」才對。

彷彿看透我的疑問,她選擇不回答我的問題。

「如果你想起我,我恰巧在呼喚。如果你來,我正好在等待。」她說了我完全不懂的話。

「我只知道我在這裡睡覺,你也在這裡躺著。我在看月亮,你莫名作了月光浴。」只好胡亂回話。

「我們是久違的靈魂在這裡相遇,同落此窗、同向黎明。」她說話理直氣壯的樣子,彷彿她在說的是顛撲不破的真理。

 

「我說啊……」還來不及回她,大和室房間景色逐漸淡去夢醒了。應該說,夢「又」醒了,汗水淋漓的醒在一張雙人床上,久居的擁擠城市狹小房間裡,天氣很熱卻還蓋著厚棉被,身旁睡著熟悉的人,但我感到非常煩躁,為著方才的真實瞬間變成夢境而懊惱,而凝滯濕悶的現實卻久久不散。

 

明天還要上班,想辦法讓自己再度入睡,夢是不可能延續的。然而閉上眼睛,我卻想起她是誰了,那是我每天都會想起卻無法見面的人,寂靜的深夜,黑暗成形,想起那個毫無保留赤裸真誠待我的女孩,心像深淵等待回聲。原來是她,原來是她,我默默的感到悲傷起來,而眼淚是無光的。

 

即使我不記得她,她還是在呼喚我、等待我嗎?夢中她光潔的身影、寬容的話語在心裡不斷的輪播,以手指仔細記憶過的睫毛、鼻子的弧線、濕潤嘴唇、令人顫動的裸背,記憶帶來的信念穿透心之璧,映照在深處的光與暗之間。

 

我們愛著,在沒有證人及親友的禮堂裡,曾經交換戒指。

 

慈悲之手挽起漂流在海面上微小平凡的我,這是被信念浸透的幸福時刻。春天走了,然而她的微笑讓我相信,我最愛的夏天,就要到來。

 

上一篇:-辛波絲卡

下一篇:行路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