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1 11:34:54涵盖博宇

回《黑蝙蝠中隊有功於國家嗎?》

“你們對得起黑蝙蝠中隊 反共保衛台灣的精神嗎?”,這算什麼話呢?“反共保衛台灣”那是在哪個年代?-----是在大陸要吃了臺灣,要執行“社會主義”的前提下,而且他們也沒有要“獨立”,相反他們是想統一大陸和臺灣,不是有個說法叫“反攻大陸”的嗎?這也能拿來當台獨理由呀!
作為大陸人,我不是很瞭解黑蝙蝠中隊,但可以理解,他們為了臺灣民眾的自由和對美好生活的憧憬,他們付出了寶貴的生命,他們是英雄!也很偉大!但也是政治的犧牲品。在我們緬懷英雄的同時,也不應該忘記那段傷痛的歷史,希望歷史不要重演。你們的阿輝伯還跑到日本去領“後藤新平獎”呢!
但對於作者這種不付責任的言論不予認同,難道你還想製造更多的家庭悲劇和悲劇英雄?到底誰是悲劇的製造者要分清楚。難道是大陸民眾?你對共產黨有看法是你的觀點,我不予評論和抨擊,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政見。但是大陸民眾和你有過節嗎?你應該知道,一個黨派代表不了一個民族,希望作者以後能用中立的眼光分析事件。
臺灣要成為一個獨立國家,我很是不理解。獨立真的那麼重要?獨立後是能夠和日本爭海島了還是海域了?能保護漁民利益?能改善民眾生存品質了?還是能。。。。。?什麼也沒有好處呀!最多就是浪費民眾的稅收把教科書改N次,用N個英雄的生命讓阿扁、阿輝頭頂的光環亮一點,你覺得有意義嗎?
人類社會是在發展的,大陸也是一樣。自由民主不是說來就來的,那不過是紙上談兵。美國的民主是經歷了幾百年才給了人類一個還不是很完善的版本,我們中華民族不也是在往這個方向漫步?----雖然臺灣走得前麵點。心急吃不了熱粥,大家看看伊拉克、阿富汗、俄羅斯。。。。。我們人類最需要的是和平和理解,戰爭只會帶來痛苦!我們都不會希望我們或者我們的朋友再次成為歷史和政治的犧牲品。
既然談到了戰爭,朋友們一定會說,就是戰爭了也是大陸在發動。我聽到好多臺灣朋友都說對於大陸的武力威脅感到很是反感。我的解釋是,這不是大陸的威脅,那是大陸在沒有其他辦法後的唯一選擇。大陸的共產黨也不敢做歷史的罪人的。臺灣要是獨立了,大陸憑什麼和日本爭海域?西藏問題怎麼處理?也象前蘇聯一樣解體?一個破碎後中華民族,復興希望何在?因此大陸99%的民眾都希望和平統一,起碼也要保持現狀,你不獨,我不犯。
因此,從以上的解讀來分析,我的觀點是:臺灣獨立,對民眾沒有任何利益 ,對大陸生死攸關;臺灣和平統一,對臺灣沒有任何危害(條件可以談呀,有理走遍天下嘛),對大陸來說可以放心處理和日本的東海糾紛。
最後再補上一句,我發現現在很多人真是愚昧呀。臺灣要獨立,如果全是民眾的呼聲也罷了,那就獨立吧,但問題是得不到民眾的支持卻來個“去中國化”。我問,獨立和“去中國化”有關聯嗎?兩父子也得分家呢,只要你有理,只要你認為對民眾有現實利益的,你獨立好了呀!你“去中國化”你去得了嗎?你姓什麼的?你去查查你的姓出自哪里?你怎麼能把自己祖宗也丟了呀。。。。。。哎!什麼人哦!
涵盖博宇 2007-07-03 14:41:28

忘記告訴您了,我就在大陸發的呀,怎麼沒來抓我呀。哈哈!
不會因為我是“台商”的原因吧

涵盖博宇 2007-06-11 22:03:59

不是吧,這也會被抓?呵呵,大陸有那麼獨裁嗎?哈哈

嘴賤 2007-06-11 15:51:26

真是蠢
真統一了 以你這篇文章的發話
早被抓了
看不清楚就不要講
否則只會顯的你很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