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8-18 02:15:23梓維

一個平凡的故事 xviii

一天,你在message上對我說:“你會到台灣去吧。”

聽了你的說話,我帶點心痛的說:“現在還不大清楚,因為我美國那邊也有回覆……現在就要看我能否取得簽證,若失敗了應該會去台灣。”

“喔……”

一陣停頓過後,你send了一個message給我:

“你在這個暑假內可否跟我一起?”

我著實想不到你竟然會對我說第三次!!

“這個暑假?那時間豈不是只有兩個月?”按捺住驚訝的心情,我問。

“即使只得兩個月也好。” 你的語氣帶點堅定。

你這句話讓我好感動,真的好感動……
我們之間你追我逐都快有三年了,你在每一年裏都對我表露了你的心意,可是換來的只是我的逃避。但,你並沒有放棄,而到了現在,仍然這樣的對我說,我又豈會不感動?

但是,問題又存在了,若果我真的要去美國,那兩個月後的我們又會怎樣?要面對一場依依不捨的別離嗎?那不是一件更痛苦的事麼?而且,我亦沒有信心,兩個月的感情可以不顧歲月以及距離的阻隔,最終,可能亦會是一個哀傷的結局。於是,我對你說:“就看看我能否取得簽證再說,好嗎?”

你接受了我的提議,你願意再多等一會。


一個月後,不知道該說是幸運抑或不幸運,我取得了美國留學簽證。戰戰兢兢的我帶著絲絲的失望與思念,離開了這個我們相處了那麼多年的地方。

在我離開的前一天,一個下雨的日子,我撐著傘來到只到過一次的你家大廈門前,將一封寫了很多很多的信放了在你的信箱內。在沒有貼郵票的信封裏,我將我這幾年來一直埋藏在心裏的說話都寫到信上,就如我現在回憶的一樣。我想讓你知道我的心意,以及我的苦衷;然後,附上我最真摰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