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8-18 02:15:23梓維

一個平凡的故事 xiv

你知道嘛,對於我來說,你是如此一個難以抗拒的選擇;但,同時,你亦是一個我不得不抗拒的選擇……因為,即使你有能力足以讓我向你走去,但從剛過去的一刻開始,已經有一個東西比你更加重要了。

於是,這個時候,我在心裏不停的找藉口:還是按照我一直以來的想法,中學時期都不要談情說愛吧;現在最重要的是學業吧;我不是從以前開始就背負了很多很多人的期望嗎?我可以在這個時候出錯嗎?若是將友情變成愛情,不怕會在結束的同時,也讓這份友情結束了嗎?況且,說不定他只是耍耍我,要我猜這樣的謎罷了,我只當它是一個謎不就好了麼?

沒錯,既然你要我猜的是謎,那麼我就回答你謎底就好了。除此之外,甚麼也沒有。是的,只是一個謎而已……

我用這個藉口告訴我自己,我希望這樣能夠自欺欺人。若果你再有進一步的行動的話,那時候再算吧。

話雖如此,我仍是沒有勇氣去自告奮勇的告訴你那個為難的答案。那天放學,你沒有找我。第二天,我連平常我們聊天的時間也沒有去見你。而沒有出現的我,第三天終於像平常一樣;我們,又在那走廊上會面。但我所抱的心態是,若果你不問我,我就不答你了。

你終於用盡了你的耐性,開聲道:“上一次給你的謎,猜到了沒有?”

“喔……那個謎……我已經知道答案了……”

“那答案是甚麼?”你微笑著說。

“嗯……那不是一個很難的謎吧……我想我的答案就是你的答案了。”我始終不願說出“I Love You”這句話。

“那你告訴我吧。”

“不用了吧……那麼簡單……”我繼續支吾以對。

“那你也得告訴我我才知道你是否對呀。”

這時候,鈴聲響起了。我深深吸了一口氣,確切地告訴你:“好吧!那個謎的謎底是……是跟英文字母的排序有關的吧,是嗎?”我始終說不出那句讓人臉紅的說話。

這次輪到你愣住了。我想,你是無論如何都不會想到我竟給你這樣的答案吧。

你點了點頭,示意我答對了。

我笑了笑:“那我要回課室了,拜~”我又一次拋下那個呆住的你,轉頭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