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8-18 01:15:23梓維

一個平凡的故事 xi

其實,我明白,一切的感覺,一切的思念,全都是我在腦內獨自營造的。這一切,對你來說都是毫無意義的。因為,在你眼中,我只是一個比較要好的朋友而已,僅此而已……一直以來,存在於我們之間的,就只是友情。

友情,一個多麼耀眼幸福的詞彙。是這個字給予我跟你交流的機會,是這個字給予我跟你咫尺間的距離,是這個字給予我跟你輕輕的牽絆,但,亦是這個字,給予我跟你之間一道深不見底的鴻溝。

我知道,我不可能越過這道鴻溝,我亦不想去越過它。

面對著這種可能隨著環境變遷而漸漸磨滅的感情,我著實不感再奢望甚麼,只求能繼續維繫著我們之間的友情就好了。而且,正如我之前說過,這一種不該有的思念與情感,是很令我困擾的。對我來說學業、前途應該是當前最重要的;我寧願擁有一份純純的友誼,純到足以維繫一生的友誼,都不要一份可能消失的愛情。所以,我決意,不要跨過這道鴻溝,更要摧毀這份惱人的思念。

我相信,會的,時間會沖洗我那思念的;我會重拾當年跟你之間那種緊緊而又純純的友誼。於是,我向這目標一步一步的邁進。我希望在甚麼也沒發生之前,走回原本的軌道,讓當年在我心內的情感再度出現。


時間一點一點的流逝,事情似乎都依照我的想法進行,我慢慢地重拾從前的雄心壯志,我將對你的思念慢慢淡忘。在我心裏,最著緊的仍是學業,其他的,我都不想去憂心;我的想法,逐漸跟你的一樣—我們,只是朋友。

彷彿,我對你的思念,一直都不曾出現過……

可是,能嗎?一切會如我所願的進行嗎?始終,造物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