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5 18:36:33DesertRose

騎牛牛

我開始上新工已經兩天,這己是踏入社會一年多時間內的第三份工作了...

經過我的簡單分析,巧合地,每一份工作都包含翻譯性質:-
第一份職位是翻譯員,工作當然百分百與翻譯有關;
第二份職位是行政助理,但主要工作郤是翻譯;

現在的一份職位是甚麼?在還未見到僱佣合約前,我自己也只能回答不知道......
招聘廣告寫道:負責一般文職工作。
新公司是一家拍賣公司,公司每隔幾個月會舉行拍賣會,在拍賣會前一兩個月,我負責接收並紀錄別人(個人或公司)拿來拍賣的東西(主要為字畫、陶瓷等等),並要開一張委託協議書。至於有待拍賣的東西,我們需要製作一本目錄冊,從拍照到內文介紹都由我們負責,主要需要翻譯的就是拍賣品的名稱和簡單介紹。看來,跟”文職”二字關係不大。

另一個共通點就是,員工福利與我無緣......第一家還比較好,雖然沒有任何醫療福利,但年假日數比第二家及現在這一家要多很多,有十二天。現在的只有七天。還要第三年才能加至八天。現在的:沒有雙糧。當我面試時問老板娘,她跟我說有雙糧和獎金,之後我問同事,他們分別做了兩至三年,都說從來沒有出過雙糧!頓時我有點被欺騙的感覺,對她的印象大打折扣。沒有不要緊,但請不要說謊。獎金嘛,都算是有的,但不多...而每年調整薪金,每位加二百大元(真多謝!)。其實我對於這份工作也是看長遠的,但看來又是一份沒甚麼發展可言的工作。

總之,感覺上,現在的老闆娘跟我第二個老闆差不多,都是「畀少少錢洗死人」的那類人......

開始懷疑自己真的沒啥工作運,這就是我的際遇和命運嗎?

上一篇:再度流浪

下一篇:肉包子打狗

又係我...... 2007-12-13 23:36:14

首先,很久沒回應,不記得&quot又係我&quot之後是否有&quot......&quot!哈哈!!!

不要緊,反正你也找到新工了~~~

to yellow 2007-12-11 10:49:10

yea, thank you for your advice~

to wing wing 2007-12-11 10:48:14

等你嚟香港先吖,wing wing,一定預埋你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