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8 18:55:40DesertRose

來投入愛的網網

<<莎樂的神奇網網>>(Charlotte’s Web)根據家喻戶曉的同名兒童文學改編.故事講述體弱多病的小豬Wilbur得到小主人Fern的悉心照料,得以逃離死亡的魔掌.但當他日漸長大,農場主人竟想把Wilbur製成煙火腿!Wilbur的好友--居住在農舍門口的蜘蛛Charlotte為了幫其脫離險境,利用她織網的巧手,在蜘蛛網上織出一個個英文字,希望引起大眾的注意,使小豬逃過一劫。例如有somepig(即somebody「大人物」)、humble等等。

看罷這片,腦海中的第一個念頭是: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是一面鏡子,你怎樣對人,必能獲得相同的對待,甚至更多.在電影中,Charlotte被農舍其他動物藐視,因為他們覺得她是一隻冷血動物--與雄性交配後會把對方吃掉,他們不屑與她做朋友.但Wilbur並沒有藐視和嫌棄她,他欣賞她所織的網,更與她成為好友.因此,當Wilbur面臨被製成煙火腿的危機時,她義不容辭的幫助他.這就是小豬Wilbur對Charlotte交出了真心所得到的友情回報.而他們的友情也漸漸感化了農舍其他動物,他們明白到Charlotte吃掉交配對象的舉動,完全是出於天性,還有是為了讓體內的寶寶得到更多營養,能健康成長.小豬和蜘蛛的友情,讓農舍內的氣氛更和諧融洽,大家更齊心合力為了小豬的安危共謀對策.

雖然社會上爾虞我詐的情況比比皆是,但我相信這電影的情節仍存在於現實社會中.因為我身邊也有不少像Charlotte一樣樂於助人的朋友,還有像Wilbur一樣待人以誠的朋友.是我幸運吧.在經歷許多之後,我會珍惜。
to 點點人 2007-07-10 15:57:44

哈,其實我反而無睇之前兩套babe呢,仲未有機會。畀心機搵工啦大家~

to wingwing 2007-07-10 15:56:25

啊,你點樣聯番小鍾架?哈哈,我仲未見佢add我喎~

................ 2007-07-08 10:39:16

我都好耐无体戏啦!之前两部babe感觉吾错,拍得好感人......................下个星期百变金刚上映啦,我一定要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