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5 18:03:23 Brian

20120501 北橫宜蘭一日遊

      4/30星期一今天的天氣有晴,在上班時心想5/1有放假小孩要上課在家又沒啥事,已有好久沒有走過北橫了,於是就約了姊看看有沒有空可一起帶爸媽去走走,而老婆要在家做功課,為了即將畢業而準備

       5/1一早我們5:30出發,先去加個油就一路往大溪走,經復興鄉第一站來到羅浮,姊說北橫有三座橋是北橫景點,於是我們就在這拍個照,同時我買了一個新鏡頭想測試一下,先前去埔里時與同事借了Canon 15-85這顆7D的KIT鏡,聽說解析度及銳利度不錯,所以借了拍,回家後放到電腦上看,的確比我之前所用的那顆SIGMA 18-200得來的好,所以當下就上網去訂了一顆,今天順便可以拿來測試一下

       這紫色的橋是羅浮的舊橋復興橋,右邊還有紅色的是新橋羅浮大橋

這是我姊來拍一張,她右邊是舊橋,左邊是新橋

哎呀!我被偷拍了,要拍也說一聲麻,看我站的姿勢是那麼醜,前凸後翹(肚子凸),我右邊就是羅浮新橋了

聽說這是北橫必到之景點,北橫之星

中間的塔是可以上去賞景的,可惜我們並沒有上去一看!

右邊的兩輛巴士是台東來訪的觀摩團所搭乘,我猜想他們應該是昨晚住在這,可是我有點不懂,台東的景緻應該不會比這差,那麼為什麼會來這觀摩呢?

北橫之星觀景台

離開北橫之星往巴陵走途中在台7線33KM處路旁的一個瀑布

 

這座橋叫蘇樂橋,原有的蘇樂舊橋於93年8月在艾莉風災中遭土石流沖毀,因而在舊橋下游的150公尺位置規畫一座全長175公尺的全新3跨π型橋梁,有效避開蘇樂溪的土石流危險區域。於2010年7月21通車

這裡是巴陵大橋,他也有個新舊之分,這座是新橋是一座粉紅色的拱橋

這座是舊橋叫巴陵橋,舊巴陵橋是一座單向吊橋全長一百六十公尺,火紅色的橋身亮彩奪目,是北橫公路三大名橋之首,目前已無通車已成步行區,山洞內也已成展示區

這已是出口

出來後的外觀

這座是北部橫貫公路三大名橋之一,大漢橋是一座大型拱橋,橋身長七十二‧五公尺、寬四公尺,橋身離溪面高七十二公尺,被許多喜愛高空彈跳的遊客視為聖地

過了大漢橋也到了桃園縣與宜蘭縣縣界

過了縣界一路路旁都可見到楓樹

這裡距離明池休閒遊樂區約還有1公里處,因一早出發到這裡幾乎這條路上沒什麼車,覺得這裡風景不錯所以就停下來拍個照

悠遊在這寧靜且空氣清新的森林中有股置身於世外桃源的感覺

到了明池遊樂區,因是5/1勞動節關係所以成人以優待票計,今天來到這裡好像撿到了便宜,真划算

明池園區

 

 

 

這棵樹長滿青苔看起來有點像古森林及添加了一點陰森感

池裡的鴨和魚成群成群的悠游好不快樂呀!

綠頭鴨生活在這無煩無腦,毛髮長得真漂亮,如果人也是如此無煩惱頭髮應該不會白得如此快

鴛鴦顏色漂亮的是公的,灰色的是母的,母的游到哪公的就跟到哪,真的好幸福,這應驗了一句"只羨鴛鴦不羨仙"

不過公的真的好漂亮

 

離開明池我們到了三星的天送埤,天送埤車站位於宜蘭縣三星鄉的福山街,建於日治時期西元1921年,早期為太平山森林鐵道十個車站之一,於當時主要以運送木材為主,並同時兼營載客,以便於當地居民的交通進出。曾為知名愛情偶像劇「下一站‧幸福」的取景拍攝之地

我老爸像正在等火車嗎?

這是內部的裝潢陳設

這是戶外小廣場的陳設稻草龍

離開天送埤連接三星路八段在清水橋前左轉來到清水地熱,清水地熱位於大同鄉清水村南側的清水溪谷中。地熱泉源由地下冒出,水量甚豐,屬鹼性泉,泉溫高達攝氏95度,泉質微黃而略帶硫磺味,呈滾騰狀。惟因泉溫過高,並不適合沐浴,卻是假日遊人煮蛋野餐的最佳能源。九七六年,中油公司在此鑽井探勘,在一九八一年,成功地完成台灣第一座地熱發電廠

在這水溫夠熱有很多人都會買東西來煮,我有不例外

就在前方的棚子中購買想煮的東西

蛋一顆10元,一盒60當然是買一盒囉!玉米1條30兩條40元,但我買的是一條30元,因2條一包的較小且較乾

,筊白筍1條20元,一包豆子40元,還須外加一個網子50元才能煮,除了蛋需拄15分鐘算起來時間為最長,其餘約10分鐘即可

下水開始煮了

在等待的時間中先來泡個腳舒服一下

這是我們請的看護,是來照顧我媽的,我們在台灣都會希望公司福利好多辦旅遊,所以當我們是老闆時也不能苛刻員工,我們善待他,他也會盡心地來照顧親人

我旁邊的這位是路人不認識,只是剛好坐在一起,這個解釋會不會多餘的.......

 

已煮好開動囉!

我吃.....

我吃..... 

我也吃吃吃.....,泡完腳吃完點心準備打道回府了

回途中經過金車咖啡酒廠所以就近來看一看,順便休息一下,補充一下體力,畢竟一早出來除了遊玩還須開車

等會還要經過高速公路及塞車,為了避免疲勞駕駛及顧及家人的安全......

就坐這休息吧!

 

這裡還有酒可以試喝品嘗,但是有時間及場次的 喔!

 

快樂的一天很快地就過了,回家的時間也到了,倦鳥要歸巢了,

今天所拍的相片的銳利度及解析度都還滿意,唯一感覺不足的是焦段不夠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