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5 19:28:56小玄

愛的年夜飯

 

去年除夕,不知該怎麼煮兩個人的年夜飯,本想電話訂購兒子愛吃的披薩,卻又陰錯陽差地錯過他們除夕的營業時間而沒訂到,最後,我們母子倆的年夜飯是「麥當勞歡樂送」!

 

今年,從上海回來後就開始計畫,想說至少弄個火鍋當年夜飯比較像樣。當然,因為作媽的凡事都以寶貝兒子為準,所以,還是要問問我家阿哲少爺喜歡吃什麼。

 

小年夜那天,兒子陪著老媽逛了半天大賣場,在冷凍食品區看了好久,少爺居然說不喜歡吃火鍋。這下好了,又不能弄太多(我沒幾天就要走了,剩菜太多,少爺是不會碰的),又不想缺了過年氣氛,我們站在那兒商量了半天,終於挑了一個看來還不錯吃的「人蔘雞」鍋,要當作今年年夜飯的主菜。

 

今天下午,我又趕著出門辦幾件事,兒子在門口喊著:『晚上吃什麼?你幫我買麥當勞好嗎?』

 

『我們不是要吃那鍋人蔘雞嗎?』我疑惑地問

 

『可是你昨天不是說光是這雞不夠飽,還可以配漢堡。』

 

結果,麥當勞又給買了來,人蔘雞還沒解凍下鍋,我和兒子已經吃飽了。

 

※※※

 

其實,我是沒差的。山珍海味也好,麥當勞也好,只要平平安安的和兒子一起過,心裡就是喜樂。只是這樣的過年對兒子還是有些歉意,偷眼看他津津有味地吃著漢堡薯條,一點也沒有挑剔,看樣子,我這小子對於「麥當勞年夜飯」還真是無條件接受呢。

 

這幾天,情緒起伏較往常來的大,主要是因為年節時分讓人容易憶起過往,再加上即將要面對生活與工作的重大轉折,心情難免波動吧。想起這一路的高低起伏,百轉千折,縱使堅強如我,也不免感概。

 

麥當勞年夜飯其實很像我的心情,充滿了高反差的強烈對比。單看「麥當勞」和「年夜飯」都OK,然而放在一起卻叫人覺得怪。那「怪」不在於不好,而是帶點遺憾,帶點惋惜,帶點「應該可以更好」的無奈。

 

所幸,老天賜我一個好兒子(雖然我常叫他少爺,可是做母親的,寧願做他的老媽子呢),還有支持我的父母兄姐,以及許多愛護我、關心我的好朋友。走在這條看似冷清的人生路上,我的心總是滿的,總是熱的,因為我知道,自己擁有好多好多的愛。

 

新年快樂!我所有的好朋友們。不管你吃了什麼樣的年夜飯,只要裡面有「愛」,都是香甜可口的。這一頓愛的年夜飯,就是讓我們繼續堅定走下去的最好資糧呀!

 

不管我走到天涯海角,我心底都會有個你,像顆星星在天空裡發亮、放光。請你放心,我會保重我自己,因為還要送出更多的光與愛,還有很長很遠的路要走。

 

親愛的好朋友,開心說聲新年快樂,然後加句莎喲拉哪。不管你在哪裡、我在哪裡,我會每天回來日光室,向你訴說我的故事~~那些充滿「光」與「愛」的故事。

 

新年快樂!!

 

上一篇:金光閃耀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