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4 00:48:16小玄

緣聚不散

 

星期五,請日光室的同學吃了一頓開心的國慶晚餐,吃完飯,沒有一人捨得離席,然而小飯館生意超好,很難說話。老師一聲吆喝,全體移師日光室繼續聊,這一聊居然歡談到十一點多,大夥兒才驚覺而起。

 

星期六,社大中午下課,幾位同學相約午餐,席間大家達成共識與決議,日光室將多開一個新班,幾位有心同學要繼續跟小玄一同探索更深入的心靈奧妙。飯後,我原計畫要個別指導某位同學壓力減敏法(表演恐懼症之轉化與減壓),然而全體同學一致希望也能旁聽,於是找了間比較安靜的飲料店練習兼交流,這一坐又到四點多才打道回府。

 

星期一,約好下午要幫一位佛學修為甚深的大哥開設部落格,陰錯陽差的幾次更動時間,居然讓我有餘裕,答應了一位臨時聯絡的好友,又成為日光室新加入的VIP學生(一對一教學),即說即行,下午就來上課。晚上,開開心心到豐原那位大哥家,開了新的部落格,還交流了好多「心」觀點與資訊。

 

最近,離愁漸濃,雖然離預計赴上海履新的日期還有兩三個月。好幾次被問到『到對岸工作預計多長時間回來?』『你還會繼續在台灣開課嗎?』,最讓我不知該如何回應的,是可愛的同學不捨的話語:『好不容易找到一位可以契合與信賴的老師,可是你卻突然又要離開那麼遠,現在就已經感覺好濃好濃的離情了!』,還有我前小姑丈說:『你不要我們台灣的朋友家人啦?就這樣散了嗎?』

 

我親愛的朋友們,不管走到天涯海角,你們是我往前行、往前飛的最重要動力與支柱!在我困頓時,給我溫暖;見我漸痊癒,給我掌聲;當我風起雲湧,我心最清澈之處,印照著的,就是你的影像。

 

世人喜聚不喜散,我也不例外。然而從這個實相世界觀之,哪裡有永恆不滅之事?於是我們鍛鍊自己,將心開敞,拿心印照,終於可以看見永恆,終於在那個珍惜與感恩的靈魂中,悸動出「不散」、「不散」、「不散」的恆久律動

 

不管生命之流將我帶往何處,你於我,惜緣不斷,我與你,緣聚不散!

 

小玄 2008-10-14 13:19:43

耶!耶!耶!

豬媽你聽到了嗎!我們還是可以繼續在網路世界交流,相知,這真的太太太値得歡呼啦!

京都子,見面時一定要給你一個大大的擁抱.你不是媽媽桑,你是最可愛的天使呀!

京都子 2008-10-14 07:45:21

別擔心
上有政策下有對策
只要小玄不嫌麻煩
在上海的京都子會教他如何突破封鎖的

pm 2008-10-14 01:05:03

這樣聽起來好像快離開了呢
這樣我們以後也不好交流了
那裡封鎖很多網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