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0 17:30:46小玄

混亂的轉機夢

 

一夜胡思亂夢沒停過,自己倒很清楚作夢的原因,只是潛意識在釋放壓力與重新整理的時候,儘管身體是躺著睡覺,卻完全無法得到休憩應有的功效,早上起來,非常的疲累。

 

夢中不斷地被時間追趕與情境壓迫,要轉機去上海與新同事會合,大老闆已經訂下開會時間,而我在陌生的環境、未知的旅程中,獨自一人和時間賽跑,和一大堆莫名奇妙的突發狀況搏鬥。

 

我提前在香港機場停留一夜(夢境所發生的是往往不合現實邏輯,但在夢中卻自有其道理),原應該時間充裕地轉機,沒想到一覺醒來,已經早上十點,而班機十二點要起飛,趕不上這班,就鐵定趕不上大老闆的會議時間。

 

我到浴室收拾雜物,卻訝異的發現浴缸裡泡著一大堆衣物,想起是昨晚離家前,以為時間足以讓我在機場旅館洗好晾乾這些衣物,卻不知為何自己將之泡在水裡,就完全忘了。

 

這時候,夢裡的我看著手錶(在這夢中,手錶畫面出現多次,非常明顯地象徵我對於時間流逝的不安與壓力),十點十幾分了,這些衣物怎麼辦?總不能帶著一大包濕拎拎的衣服上飛機呀!我考慮丟掉不管了。

 

還有未完成的書面資料攤在桌上,那些好像是開會要用的重要文件,我居然沒寫完就睡了!這個時候,房內湧進四五個女人(醒來只記得似乎都是美麗雍容的女子,卻記不起是哪些人了),七嘴八舌地在幫我出主意(其實是找麻煩),看著房間雜亂的一切,又看了一次手錶,十點二十幾了,我開始欲哭無淚,想著要如何才能趕得上飛機?

 

終於,我站在登機櫃檯了。這裡不像個櫃台,倒有些像販賣部。有一個年輕女孩和一個比女孩大一點的男孩招呼我,在這邊辦好登機手續,還得坐船去搭飛機(夢境真是有創意呵!),已經有一大堆老外在等船了。

 

在這裡,那男孩又和我有了一大段的糾葛,好像是不斷地在對我傾吐心事,他似乎很痛苦,很煩惱,把我當作水中的救生圈般緊抓著不放。然而,我心裡的感覺自己不是救生圈,而像是一根脆弱的稻草,自顧尚且不暇,何來力氣救別人!

 

這段時間中,又看了手錶,媽咪呀!十一點二十了!我決定打電話給大老闆,探探他的口氣。

 

『你才剛剛要加入機構,就這樣擺烏龍,我不知道如何對其他同事交代』老闆冷峻的聲音清楚響起,我的心也冷了半截。

 

船終於來了,但排隊的人太多,居然載到我前面一個,就開走了。我蒼白地瞪著前頭空曠的廣場,這時,看到狂風大起,海面波濤洶湧,景象變得詭異,浪濤之上,彷彿有好多好多距離非常近的星球,也隨著波浪搖晃著

 

早上起床後雖然身體很疲累,心思卻一直還停留在夢境上。昨天,老友汪汪從台北特地來台中找我,我們一起過了非常開心的一天,我相信,也是在我們天南地北的聊天中,不小心打開了潛意識其中的一扇門,讓我的某些壓抑的不安與緊張感,藉機又幻化成故事般的場景與事件,跑出來讓我瞧瞧。

 

慶幸自己在這段長時間中努力地學習與吸收心靈養分,現在的我,不但可以自我剖析夢境,更欣喜潛意識的適度釋放能量。這其實很像「地震」,適度的地震可以釋放地殼壓力與能量,有助於下一階段的穩定,如果能量聚積過大,就可能發生驚天動地、死傷無數的大地震了。

 

知道自己不是全然無憂於即將到來的新世界,對我而言是好的。心靈世界從來不會是單一色彩,陽光照耀下也會有陰影共存。如果太刻意強調正向,抹煞負面,只會更深地壓抑,壓到自己也摸不透的深處,不知何時到達引爆點,顫顫巍巍地等待火山爆發

 

夢境就像催眠,甚至比催眠更真實地表現本我。雖然「拉出天線」很累,但我能更因此而淨化能量。還是要說一句,作夢,真是好事!

 

上一篇:夢裡去尋

下一篇:夢,無題

小玄 2008-10-11 23:39:29

ok的啦!

Thanks!

pm 2008-10-11 17:25:56

dear, relax p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