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2 00:59:52小玄

香江行(中)


話說Echo原就是香港出生、台灣長大的人,她有許多親朋好友都在此地。所以,每回有機會到香港,體貼的她總會想辦法帶些台灣特產來送人,這次也不例外。她的行李箱中裝滿了黑橋香腸和水果。

一到飯店check in之後,她就要求櫃檯將食物禮盒暫存他們的冰箱,準備忙過之後,再慢慢通知送禮對象自行來拿這些特產(她原本根本不打算,也沒時間去送禮)。但旅行經驗再豐富,還是有踢到鐵板的時候,Echo聽到櫃檯客氣地婉拒,說沒有辦法寄存食品時,眉頭開始皺了起來。

結果,本來打算輕鬆出去逛街兼吃飯的我們,只得改變計畫。Echo在房內開始猛打電話,要一班親友趕緊來飯店取禮物。

大約七點多,忙著講電話的她突然跟我說,有一位親如兄長的大哥,要請我們去「聽歌」。

聽起來好老派的邀請喔!我心裡想著。不過反正是跟著她,我也樂的去見識見識在地人的生活。

八點鐘,我們下樓去,見到了大成大哥和路德大嫂,這是對非常有趣而親切的夫妻。雖然他們與Echo用粵語交談時,我就像個呆瓜坐在一旁,但他們其實也都會講普通話。在Echo因為衣裝不合,又再上樓去換衣服的時候,他們還跟我熱烈討論了台灣的「洗錢案」,大成不斷地詢問我對阿扁的看法,看得出香港的知識份子(大成大哥是個優秀的醫生)對於台灣政局的好奇與關心。

之後,我們一行四人,驅車來到「跑馬地會所」。謎底揭曉,原來是到這裡聽一對菲律賓駐唱歌手鋼琴彈唱非常悅耳動聽的西洋爵士老歌。

熟悉香港作家及文章的人,對於「跑馬地會所」一定不陌生。這間提供特定會員休憩娛樂的俱樂部,其實已算是香港高級場所之ㄧ,難怪路德大嫂要Echo換衣服,我還看到有女客身著小禮服進入呢!相形之下,我們算是很隨性的妝扮了。(非常非常扼腕的是,我竟忘了帶相機,所以包括大成夫妻和跑馬地會所,都沒能留下影像紀錄。)

大成夫妻點了好多非常美味的小點(類似西餐前菜或下佐酒的海鮮料理),加上那男歌手酷似Air supply的歌聲,真是令人滿足而放鬆。嚐了美味之後,再來杯我最愛的「Margarita」,差點讓我忘了來香港的重責大任。

十點多,我們回到飯店,我把明天要穿的套裝(臨行前才買的生日禮物呢!)和鞋子準備好,並與Echo再次確定明天的行程和細節,就乖乖上床睡覺了。

九月九日晨,被簡訊和早起的Echo吵醒,簡訊是朋友和家人傳來的生日祝福,Echo則是要出門辦事。反正我們已約好中午見面,我翻身又迷迷糊糊睡去。

算好時間,我穿上亮麗的紅色小外套,帶齊了所有文件與物品,叫了計程車直驅銅鑼灣的「鏞記」。據Echo說,這是香港頂頂知名的港式餐廳,她要先在這裡請我吃第一頓生日餐,然後,飯後去見「未來的老闆」。

卻沒想到,老闆的日籍太太Mika,先來跟我們一起吃午餐,更有意思的是,她的生日居然只晚我兩天,是個可愛開朗的另類處女座。(待續)

圖一:香港鏞記的金牌菜單(滿滿三頁,記載了他們所有的得獎紀錄)

圖二:左起-Echo,Sunny,Mika

上一篇:香江行(上)

下一篇:香江行(下)

小玄 2008-09-13 18:00:50

所以說人要衣裝呀~平時的小玄,可沒那麼豋場咧!總算還可以唬唬人厚~~

等妳回台灣(最好La也一起呢!),我一定帶你們去吃好料的!還真的很想和妳們見面長聊咧!

豬媽 2008-09-13 16:47:26

我本來第一個來的,卻不給我留言,害我又要好好回想我到底之前留了什麼....我要說你這樣看起來真像主播級人物,有些主播,嗯,我認識的一些,還沒這麼好看呢.
人家去台灣找你吃飯不會看帳單的吧?別擔心啦,嘿嘿,我太樂觀了嗎?
好想吃你說的那些菜喔.......

小玄 2008-09-12 23:32:07

哇哈哈!為了你的問題,我還特地上網去查了查~~~

我那套衣服是Bon Chic的,這是台灣的設計師自創品牌的呢!因為我一向不特別愛用名牌,我比較注意的是設計與質地,所以之前根本沒注意它的牌子,只是覺得那家專櫃的衣服還蠻合我穿的~~

跑馬地會所就是那樣,我看裡面的客人還真是非富即貴呢!那天我們停留兩個鐘頭,簡單吃喝一陣,我估計最少要五千台幣以上!害我很擔心他們要是來台灣,我得破財多少才還得起這人情呀!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