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8 23:16:47小玄

可憐台中淹大水!


這個「卡玫良心」颱風,離中南部遠遠的,居然用超級大豪雨重創我們,真是可惡之至!

昨晚,大雨不斷,尤其午夜過後,像是從天上直接倒水下來的暴雨不歇。因為有點擔心兒子是不是隔天必須冒著大雨去上工(他打工的是預拌混凝土工地,所以更叫人操心安危。),我一直注意看台中市是否宣布停班停課,然而,直到凌晨四點多都沒發佈。

四點左右,遠處傳來呼嘯的救護車聲,不像平日的漸近而後漸遠,在這個滂沱大雨的凌晨,救護車(或警車)似乎就停留在附近某處,警報聲不停地響了好久好久,而且聽起來不止一輛,讓人望著看不清的雨夜,心裡毛毛的。

上午九點多,我被電話驚醒,有北部親友陸續打電話來關心,說中部似乎災情慘重。掛上電話之後,顧不得還很睏,我先跳起來上兒子房間看他在不在,真好!小子睡在床上,迷迷糊糊地說廠裡打電話來通知,今天不用去上班。(感謝上蒼,感謝那個體貼的副廠長!)

我倒頭繼續睡,卻不斷有簡訊與電話干擾,社大簡訊說「今日停課」,班上那個認真負責的班長,也傳簡訊告知同學停課訊息,還說好不容易全班網購的塔羅牌到了,卻居然停課。我心裡有點高興地想,還好他們看來還頗喜歡上課的,這對老師也是種安慰與成就吧!

電視從早上就不能看,應該是系統業者故障,所以我根本不知災情有多嚴重。家在大肚山邊,幾乎可以說是不可能淹水的地區。下午還去了趟大賣場,除了人多了些,根本沒有颱風天的感覺。

從大賣場回家沒多久,電視能看了。我在各家新聞台轉來轉去,越看越怵目驚心!淹水、土石流、地基下陷、洪流捲人…,就發生在我居住的城市,就在我熟悉的街道或區域,生與死瞬間上演著連續劇!

爸媽遠從澳洲打電話過來,連連驚問我與兒子的情形,擔心關懷之情溢於言表。可憐的老爸老媽說從上午就不停地撥打我的電話,卻始終打不進來,害他們白白緊張了一整天。

感歎與感謝老天賜我與兒子平安之餘,還是很為那些受災受創的家庭與個人難過。在這個天災人禍不斷的時代,太多時候,生命不一定能掌握,不一定會延續,也許,就一瞬間,生命之火就熄滅了。我們除了接受,就只能在自己還擁有的時候更珍惜、更把握吧!

台中,加油!

小玄 2008-07-21 12:18:53

哈!你終於回來啦!

這一趟玩的可開心吧!真佩服你,可以帶著還這麼小的豬仔仔到處玩.

等你休息夠了,我們再聊囉!

pigM 2008-07-21 02:27:04

你還好吧
我還沒時間細看,先給你留個話問平安
等我恢復舊河山
就來你家好好拜

小玄 2008-07-20 15:22:36

你爸媽真是有福氣呢!聽說太平那邊很嚴重哪!

大家都平安,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