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1 00:10:15喜樂滿滿的伶

【小說】因為最初,所以最美

因為最初,所以最美


p.82
清冷如冰的眸子,緊抿的嘴。於嵐頽然扔下手上的書,
倒在自己的床上。她怎麼天真到以為他已永遠是過往歲
月?他這樣活生生地在自己眼前,能說能笑‧‧‧‧‧‧
她曾見過許多二十七八歲就開始發胖,在事業和工作間
漸漸腦滿腸肥,氣質污濁的人,但那絕不會是允寬,他
也許已經不是當年的他了。當年的他是男孩,如今他是
男人。他仍保有乾淨溫雅的氣質,只多些成熟剛毅和智
慧。老天,他比當年還教她心亂!但是,想這些又有什
麼用呢?他早就失去他了,永永遠遠──────

【雖然許久沒見著你了,但那像你的身影在我腦海裡愈
來愈吸引我,喜歡當年你的純真和乾淨,我如今仍保有
我的純真和乾淨,經過一番捍衛終於保持擁有自己最獨
特的特質。是你身上有我的影子呢?還是我身上有你的
影子呢?我想那年你那番告白,我想你還沒忘了我吧?
和你之間關係解決了,我想我會更自由。嗯,我把你放
在心中,我心中最好的朋友和同學。】

p.156

───因為他表現得太飄忽,因為妳有自尊,妳不敢再
      相信他!

    是的,因為你不敢再相信他,妳不知道他會不會再
度抽身而退,使妳又一次傷痕狼藉,妳也不相信自己還有
能力再承擔一次這樣的絕望。沈於嵐啊,妳是個貪心而又
膽小的女子,只能在患得患失中作永恒的擺盪。可笑的是
,妳只敢用這種方式處理自己的愛情。如果說這就是愛情
酸澀苦楚的部份,那妳又為何不能接納安全且無刺激的人
物呢!例如孫毅庭?

───因為妳是個無可救藥的浪漫主義者,偏又無可救藥
的膽怯且害羞!於嵐暴躁地將筆扔在稿紙上,,站起身來
在辦公室兜圈子,不要去想了,這個死結是解不開的!只
要妳還愛著他‧‧‧‧‧‧上帝啊,於嵐低語‧‧‧‧‧‧
我是如此愛他!

      但是他呢?

【前些年在bbs站post《愛情有簡單的嗎?》,我想是放
下自我的時候,學會信任和犠牲若仍沒法挽回這份渴望
已久的愛,那就是該放手的時候了。告訴自己盡力了就
應該沒什麼好遺憾的。^^我變得很喜歡笑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