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01 18:25:45Angel の 羽~

好像很遙遠的夢(五)

從上次到現在又有了一段時間
始終等著自己父母結果他們也都不主動
苦等了一個多月後
藍冰又決心要主動出擊
2月底約家父母吃飯
所謂的2月底就是228
剛好放假~多好啊!!

然而事情總不若憨人想的那麼簡單
兩天前…晚上…事情是這樣發生的
我想說人在外面先發賴問一下家裡有沒有空(基本上已經確定沒什麼事)
也順便確定阿爸醒著
因為藍冰又說親自打電話邀請比較有誠意
發文一個小時過後…爸只回了一個問號貼圖!?
我只能確定他醒著,完全不知道他有事在忙
就在他同時在忙的時候也同時接到邀請的電話
所有事情就擠在這一小時內發生
開始醞釀家父的怒氣
就這樣…雖然答應了飯局但他非常不滿
質疑為什麼要這麼急決定228要吃飯?還沒問過家裡就要他答應不是在逼他嗎?為什麼我問過他還要打電話來問?
這……我也很不滿意
我們也是是先訂位先問,反正真的不行就取消
你要先問大家大可也是可以跟他說啊!
還有…人家只是想展現誠意~~
好吧…可見阿爸…不領這個情
總之回家後我們關在房裡“好好的”談論所發生的事

然而在鼓起勇氣大小聲跟淚眼汪汪了一個多小時過後
發現我爸原來真的是個男生
他壓跟沒想到這是一樁跟婚事有關的飯局
(拜託…我妹一聽就懂了……= =)
當然也拋出很多需要解決跟看似能解決的問題
消化了幾天大概歸出三大點:
媒人、婚禮地點、證婚人
好吧…跟我覺得結婚最先要決定的東西不太一樣
我果然沒結過
我還以為就像一個案子
先訂時間,往回推算各項工作期程
然後一樣一完成…
嗯……好像對父母來說真的不是這樣…

也多虧鬧這一場
我知道爸媽是真的愛我
他們有在想  只是我們彼此都沒有主動開口
也明白身為父母一定會希望自己的女兒嫁入的是一個可以讓她幸福的家
要莊嚴也要尊嚴
隆重不隨便

一晚突如其來倒出許多的東西
也吸收許多
需要時間快快消化
然後趕快進行下一步

隔天我們依然時間到出席飯局
依然家常的問候談話
直到最後離開的路上藍冰又才提了這頓飯的重點
不過,要下次再繼續了


帶著一點放心跟擔心…繼續規劃我們看似很遙遠的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