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19 01:03:43clytemnestra

吃喝玩樂泛舟行(二)


一大早~~在鳥叫虫鳴聲中醒過來
刷牙洗臉的去刷牙洗臉~~
跟隱形眼鏡奮鬥的去努力去了(只有我啦~~)
(話說~~啊眼睛再睜也只有那麼大…不要再叫我再睜大一點了啦~~)
整理完裝備
下山吃完了早餐
我們就往泛舟公司前進
去挑救生衣及安全帽
安全帽跟一般的安全帽不同
那是一頂全保利龍一體成形的帽子
戴上去有點好笑
戴反了~~就更好笑了(不要說不可能~~我後來在吃完中餐後..就真的戴反了…還被教練笑)
救生衣上有個小小的口袋~~可以裝點小東西
三個女人~~帶了三罐的防晒油>”<
卻一毛錢也沒帶~~真是最大的錯誤

到了瑞穗風管處
那是秀姑巒溪泛舟的起點
是否放行~~由風管處決定
風管處的後面有一條橋
很高很大的一條橋
教練說~~當颱風過後~~
溪水會漲到橋橔的鐵板處
鐵板的位置~~大約在我的頭頂再四~五個人高的距離吧~~印象中
天啊~~那要怎麼泛啊~~
直接是一個被水沖走吧?

我們七個人剛好是一船
不過別人都是好几船在算的~~唉!!勢單力薄啊~~
不過一下水教練就開船來跟我們說~~
玩的開心點~~可以去潑別人水~~玩的開心最重要
呵呵~~我比較擔心我們被圍攻

剛下水的時候~~
水很平緩~~人很有力
所以我們在追上別人的船的時候~~
就開始用我們的武器攻擊別船的
武器是什麼呢?
是兩隻~~~~~水瓢
早知道~~我就把我家的水瓢帶來
經過几處小小的激流
開始慢慢抓到過激流的感覺
在平緩的時候
雖然都不認識別團的人
不過…我們的正副船長-post及edef兩人
還是不顧一切的開始攻擊別人
一點都不擔心我們是否會被圍攻
一路上就這麼打打殺殺划划停停的~~
印像中…別團有個很機車的外國人
趁著靠我們很近的時候
拿了一瓢水…不是用潑的…是用倒的
就這麼從610的背口領口直接灌進去
真是太狠了~~
除了遊客之外…
教練除了救我們之外…
還會很機車的用汽艇壓”車”
然後就會有一道水牆出前在我們面前><
在到奇美休息站之前水流都還算平緩
只有几處小小的”激流”而已
所以大部份的時候
几乎都是在打水戰
到奇美的時候每個人都溼透了
上了岸風一吹…
我冷到牙歯都在發抖
真想趴在大石頭上取暖
到了休息站領了我們的便當
才開始後悔
因為不知道在這裡有賣貢丸湯~~
更不知道會泛個舟會濕成這樣冷的要命
所以~~七個人身上一毛錢都沒有~~
看著別人喝著貢丸湯~~
第一次有這麼強烈的欲望想要”搶”別人的貢丸湯來喝
終於體會到~~錢不是萬能但沒有錢是萬萬不能啊~~
甚至還在想跟教練賒帳的可能性
不過~~還好老天爺對我們還不大壞
給了我們暖暖的陽光當作補償
原來躲太陽都來不及的三個女生
為了取暖~~跟著大伙一起站在太陽下
享用我們的池上木盒便當
用過了午餐稍稍休息了一下
就被教練催著要上路了
各家泛舟公司的教練全堵在出口的地方
一個個檢查每個人的救生衣
因為~~從奇美到長虹橋的這一段
才是整個泛舟的重頭戲

大概是因為好不容易乾了的衣服
實在不想再濕了~~
也許是因為這一段激流真的比較多
所以玩水戰的人也比較少了
至少…在我落水之前…
我的衣服還是乾的

在泛舟的時候
當遇到激流的時候
就要把槳收起來
重心往內
大家平衡感都不錯
除了有次在撞到石頭時差點翻船之外
我們的船都沒有翻船的疑慮^^
不過別船就沒那麼幸運了
還記得在經過某一河段的時候
有一塊像帳蓬般的大石頭
而且又是處水流平緩處
好几個教練就把船開到石頭下去偷懶~~
讓我們慢慢划
結果突然有一船不知怎麼就翻了
一船接一船的人開始大喊~~翻船囉~~翻船囉~~
喊了快三十秒~~教練們才聽到~~這才出動快艇救人
真是的~~納涼也要注意遊客安全啊~~
還好沒有發生什麼事!!

人是救上來了…
不過落水的水瓢卻成為兵家必爭之地~~喔不是啦~~
是人人想撿的東西~~當然包括我們在內
不過離翻舟不遠處有道激流
我們還是決定先顧好自己~~水瓢…就再說了~~
壓低重心~~過了激流~~然後~~
坐在船尾的小呆~~
莫明奇妙的就把水瓢撿回來了^”^
不過他這一路上也撿了不少東西
水瓢、水瓶還有一隻新鞋~~
堪稱本船最佳捕手

整條秀姑巒溪長二十几公里
其實有一半的路程是用拉的
因為用划的~~四個小時根本是不可能的事
在接近尾聲的地方
教練把船開來丟了條繩子給fjdp要他把船串起來
然後就開走了…繩子有點長度…
但坐在fjdp後面的我
總覺得他會來不及弄完
想說幫他拉一下好了~~
就在拉到繩子的第三秒鐘~~
我就落水了><
汽艇的力量實在太大了
完全不記得我是怎麼下去的
反正就是噗通一聲~~沒有人來的及反應
就看到我落水了
水很深~~我完全踩不到地
還好有救生衣
然後船上左右各一個男人把我從水裡拉起來
教練把船開回來
又把繩子丟給我們…
還說~~你們感情不夠好喔^^”
呿~~就是感情夠好才會落水啊~~

教練把我們拉到長虹橋
雖然覺得為時四小時的泛舟~~就降要結束了很可惜
不過大家都已經沒什麼力了~~
之前在平緩時都已經處於一個隨波逐流放給它去的狀態了
所以就很認份的把船抬上岸邊
上了岸~~泛舟公司的老板說要載我們到有熱水的地方洗熱水澡
所以我們一群三十來個人就上了post所謂的”載豬車”
坐在載豬車上~~搖搖晃晃的~~上坡上到一半還沒力^”^
很怕它八古…又怕它翻車~~
原來~~這才是行程中最刺激的地方
好不容易到了洗熱水澡的地方~~
不過OBS的腿都比我們長跑的比我們快
所以~~後來決定放棄洗熱澡的念頭
只要能把我身上的濕衣服換下來…我就心滿意足了

大伙換了乾衣服…買了泛舟公司幫我們拍的照片~~
就開始踏上往台北的路了
經過石梯坪的時候~~發現那天的風浪很大
還好沒有去賞鯨~~
不然~~還沒賞鯨之前…應該就會先吐到暈吧~~

老實說~~我是一路睡回台北的
只有在經過光復糖廠的時候有清醒一陣子
因為要吃冰嘛~~
話說~~如果以後有機會去光復糖廠的話
不要選健素跟椰奶口味
至於芋頭、巧克力、鮮奶、花生、白蘭地都是OK的
再話說~~fjdp跟610你們兩個嗑掉三隻冰會不會太強了一點

這次去糖廠~~
我們再一次見識到牛伯伯自己上工的厲害
上一次我們來的時候~~
是三日耐力環台~~跟銘哥兩個自己來的
那次來就看到牛伯伯被叫去上工後
自己就定位~~走到牛車前的木架裡
然後用頭上的角把架子勾起來
一甩頭再往前伸…架子就到背上了
全自動~~完全不需要人力
連拉車時過彎時都知道要走外肉外~~
真是太強了

離開了糖廠~~
帶著沒吃到棉花糖的遺憾~~坐上了我們的噗噗~~
然後我就回到了台北~~^^
因為又睡到天昏地暗什麼都不記得了
這一路上最強的是post跟edef
來回十多小時的車程~~
他們就這麼輪流的開了回來~~
超強~~

原本還有打算在宜蘭或台北的某處大家一起吃個晚飯再解散的~~
不過~~車子不是自己的
十點前要還車否則又要多借半天了
到台北時都九點了
所以我們就在台大原地解散~~
結束兩天一夜吃喝玩樂泛舟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