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15 12:03:43clytemnestra

吃喝玩樂泛舟行(一)

兩天的花蓮泛舟行
扣除了四小時的泛舟與車程之外
根本就是一個吃喝玩樂老人團

由於前一天只睡了三個小時左右
早上七點在台大集合完畢之後
上了車
我就一路睡到了宜蘭
雖然我們有號稱山道殺手的POST掌舵
不過我小時候有爸爸良好的訓練
讓我對於山路的左搖右搖
就像坐搖籃一樣
搖啊搖啊~~就進入了夢鄉

就這麼一路搖到了光大
又買了一堆的蜜餞跟粉肝
再繼續往前行
礁溪附近的省道上仍在施工
又剛好碰上了進香團
短短十分鐘的路..我們花了半個多小時
我們決定繞小路走濱海
結果..濱海仍因其他的進香團而塞車
星期六真是個好日子

星期六的中午
蘇澳冷泉居然沒有人
也許大家都去進香了吧~~
我們在冷泉旁吃了個當地名產~~花生冰淇淋就離開了
因為我們的目的在花蓮瑞穗^^

在進蘇花之前
我們在南方澳停留了一陣子
在某國小的沙灘旁踩海浪
看著海裡的不知名魚類不斷的躍出海面向我們挑釁
連沒帶眼鏡的我
都可以看到魚躍出海面的樣子
可見那魚有多大隻
只可惜我們沒有工具
只能望海興嘆

離開了沙灘
我們到富美海產店(呵呵~~應該是叫富美吧~~)
雖然我們來到南方澳之前的一路上都在吃吃喝喝
不過在餐廳裡
我們還是將一桌的魚蝦蟹一掃而空
續戰力之驚人的超乎想像

離開了南方澳
來到蘇花公路
還記得上一次來的時候是騎車來環島的時候
看著別人騎機車穿梭在大小卡車與汽車的中間
其實還蠻恐佈的
老實說..上了山路..
我又開始睡了~~真的很好睡
東搖搖西搖搖的~~
比自己家的床還好睡

我就這麼一路的睡到了花蓮
我忘了我在那醒的
不過應該是在出蘇花沒多久
因為醒來沒多久..
我就看到了熟悉的太魯閣大橋
經過了大橋之後
我們開始很努力的趕路
為了要趕在晚餐前到達飯店
我們放棄了七星潭、花蓮糖廠、吉安超大盤炒麵等等景點

因為同行有人需要買隱形眼鏡
在到瑞穗之前我們開始在沿路的小鎮上尋找著眼鏡店
可惜小鎮真的太小了
有古老的眼鏡鐘錶店…但那裡是沒有賣先進的日拋式隱形眼鏡
好不容易到了瑞穗
我們開始在小小的瑞穗鎮上尋找著最後的希望
好不容易找到鎮上唯一一家”新開的眼鏡店”
買到了博士倫日拋式隱形眼鏡
不過~~要價也整整比台北貴了100大洋
><沒辦法~~
在那裡方圓百里內~~大概也只有他們家有賣~~
好個獨佔市場

到了下塌的飯店
第一件事就是坐下來開始吃晚餐
鄉下地方嘛~~就是一些家常菜
不過還是莫明奇妙的被我們掃完了
奇怪了…我們不是一直在吃嗎?
下車吃…上車還在吃…
怎麼還是一下子又掃完了一桌菜?

吃完了晚餐
我們決定先放行李再去玩SPA
反正~~時間還多嘛~~
上去之前飯店的OBS問我們開什麼車
我們說我們開十人座的
OBS說帶著嘉許的眼神看著我們說~~
嗯~~那應該上的去~~考驗駕駛的技術了

等真正開上了山路才知道
這哪是考驗駕駛的技術
這根本就是拿全車的生命來做賭注嘛~~
那是一條小小的產業道路…
有多小~~大概就與我們的噗噗同寬而已
整條山路上有六個彎道
有多彎~~大概就一百八十度而已
我根本就不敢看
六個彎道中有四個至五個彎道
我們必須先轉一半然後八古再轉
沒有路燈~~光源完全來自於我們的車燈及頭上的月光
完全不知道離開水泥地的車輪
什麼時候會踩空
我們派了正副駕駛注意前方路況
第二排再派了兩個人看左右邊的後輪
才安然的上了山

上了山看到了所謂的”農莊”
其實就是鐡皮屋搭起來的一排房間
裡面的設備比馬場的鐡皮屋還差
老實說還蠻失望的
帶我們上來的人把整排房間的鑰匙全給了我們
反正今晚也只有我們住
終於知道銘哥的朋友為什麼要加錢住到山下的會館了
現在想想應該問一下他們當晚山下還有沒有房間的…

放好了行李..
我們又經過那段危險的山路來到了山下
換了衣服玩SPA去
虎爺溫泉會館的SPA區
比華閣的稍為大一點但SPA的種類大略都一樣
不過虎爺多了兩池不同溫度的溫泉
但相對的~~比東遊季小很多
東遊季有各式各樣的SPA外加溫泉游泳池及溫泉區
不過~~瑞穗是不能跟知本比的~~這是不公平的

換了泳衣才發現~~
我是同行三個女人中最胖的><
泳衣真是女人的致命傷
什麼都藏不住>”<
回去以後…不能再吃宵夜了

雖然話是這樣講~~
不過洗完了SPA回到了山上
一群人拿了之前在7-11買的酒跟零食就到了電視旁邊~~
又開始墮落了~~
為了保留一點體力給明天的泛舟
在小小玩了一下十三支之後
大家就窩回房間去睡覺了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