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23 16:03:43clytemnestra

三十三間堂

今天是銘哥的生日
帶他去康定路上的三十三間堂
三十三間堂是一間日本料理店
最特別的地方在於他是沒有菜單的
低消八百
上菜之前告知服務員不吃的東西
其他的就由店家看當日食材來幫你配

中午和銘哥到了三十三間堂
店面並不小....不過可能是因為中午
所以只開了一邊
一進店門就要脫鞋再由領班帶到位上
上菜前先去玩了玩貓
店裡養了至少六隻貓
几乎都是黑色或白色的波斯貓
真像我家大眼妹跟史諾邦的翻板
只是頭大了點︿︿

上菜時一開始先上了鰻魚壽司
鰻魚還OK啦~~因為我對魚類沒有太大的好感
第二道是生牛肉
生牛肉加洋蔥再加上醬汁
我個人認為非常好吃
因為牛肉鮮嫩洋蔥香甜配上醬汁的酸
融成一股很特殊的味道
接下來的順序...
可能跟我們吃的順序有點不同
不過....我想應該並沒有太大的關係吧~~
再來就是味噌紙火鍋
因為只有兩個人的關係
所以是"小火鍋"^^
不過還不錯啦~~不過蛤蜊還蠻大隻的就是了
我想最特別的..
就是海膽壽司了
是醋飯上面鋪上兩大坨黃黃的海膽
鼓起勇氣將壽司一口氣塞進嘴裡
只能說~~~
我還不習慣海膽的味道
有一股非常非常特別的味道
不難吃~~只是不習慣^^
火燒螺~~
是將螺肉切塊加醬汁
放入貝殼中旁邊再放上酒精膏加熱
螺肉很脆可是醬汁很燙
一個不小心....
我居然被醬汁燙到....真是笨到可以了
葡萄柚魚
在切半的葡萄柚上放上剛炸好的魚塊及沙拉
要吃之前挖一點葡萄柚汁淋在魚肉上再吃
不過笨手笨腳的我....
再度把魚肉吃的非常的噁心
搞的糊糊的一坨
><魚肉真麻煩
炸干貝
干貝裹粉炸後
沾上特製的醬汁配上紫色的醬菜一起入口
相當特別的一道菜
生甜蝦
我最愛這道菜
生甜蝦去殼留頭尾放在冰塊上就直接上桌了
超好吃的
沾一點點醬油更能帶出甜蝦的甜味
還有炸牛蒡
不過這個就沒有很特別了

忘了還有什麼了
不過吃到這裡也叉不多了
很可惜的是我們只有兩個人
所以沒有帝王蟹可以吃
><
飯後店家招待水果跟冰淇淋

整體的來說
三十三間堂的東西並不便宜
不過還算是蠻精緻的就是了
只是這邊..
對於學生而言真的是稍為貴了一點
我們兩個人降子吃....費用在二千出頭
二千塊....學生時代的我...
可以多活二十天^^
難怪網路上對店家唯一的負面評價就是價格太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