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30 13:03:43clytemnestra

8/20-22三日耐力環台(20)

基本上這次的耐力環台就是騎車加上騙吃騙喝之旅
有了上次的經驗騎去花蓮的經驗
我們確定第一天不用四點出門
所以跟銘哥很從容的吃完早餐
九點才進北宜
北宜一路上車況還不錯
很久沒騎山道了
又几乎忘了要怎麼壓車><
又開始和小悍龜在山路上
看著銘哥一路飆到路的盡頭
當我熱完車跟熱完身時
也叉不多到了坪林了(真久)
其實一路上也沒有什麼好寫的
因為這次環島純粹是把24耐(24小時耐力環台)
放大成三天而以
所以大部份的時間都是在騎車
享受一下超車壓車殺彎的快感跟沿路的風景而已
^^
一個多小時我們就出北宜了
又到了我們必到的光大
買了要去花蓮跟高雄住宿的拌手禮
本來想買我最愛的粉肝跟脆梅
不過因為天氣太熱而放企了我的粉肝
又因為脆梅是橘之鄉的~~光大沒賣而作罷
出北宜的省道還在施工
到底要幹嗎其實不清楚
記得上次跟車隊來RV的時候就已經在挖了
都這麼久了....還在挖....搞真久
本來想去蘇澳泡個冷泉的
不過星期五好多人喔~~個人池要排隊
又沒帶泳衣~~不能去大眾池><
就只好含淚上蘇花了
蘇花的路~~只有一句話可以形容
滿目瘡痍
真是爛到不行
你永遠不知道轉個彎過去
有沒有一個陷阱在前方等著你
雖然路面平均來說比北宜寛
不過砂石車也不時的出現在你前方
超過一台還有無限多台在你前方等著
騎車騎蘇花~~其實真的還蠻危險的
真的要小心
這個情形過了和平就會好點了
所有的砂石車几乎在和平之前就會消失的叉不多了
不過~~過了和平之後的路
真的直的會讓人睡著

到花蓮的時間比我們預期的早很多
可能一來是因為上次我真的騎的很慢
二來是因為上次我們花了一個多小時在蘇澳吃了個難吃的涮涮鍋
這次因為早餐吃很飽天氣又太熱
直接跳過中餐
所以我們三點多四點就進花蓮了
不過在進市區的時候出了點小小的意外
在某個紅綠燈的小路口
沒看到紅燈的我
就這麼朝著銘哥的屁股撞了上去
由於几乎沒有剎到車
喊了聲雪特
就倒了地上了
倒是被撞的銘哥還穩穩的立在那
???被撞的沒倒~~撞人的倒了><
倒地只後下意識就是想先站起來
把車扶起
不過~~腳被壓在車子底下
站不起來....就跪在那等銘哥來救我

還好有CKX跟手套
不然下巴跟手掌一定見紅
因為後來看CKX正前面下方的潻已經被磨掉一大塊
手套鈦金屬的部份也有磨到黑黑的痕跡
銘哥人沒事
只是大牌跟土除被我撞進輪胎跟車架中間
我們就蹲在路邊拆大牌拉出來再裝回去

倒地後我的腳就一直很痛
後來才發現原來是菸青了
不過一直不知道為什麼會撞到
後來等整個菸青浮出來才知道
原來當時應該是在倒下去時撞到了後照鏡
所以~~我腳上現在有個後照鏡般大小的菸青><
真醜~
害我好一陣子將不能穿短裙了

稍為找了個加油站整理了一下
就去吃花蓮最有名的扁食
有帶人型GPS的好處就是不用看地圖
不過要小心別撞壞了

晚上帶著拌手禮
去投靠吉安鄉上唯一的藥局
聽說鯉魚潭還有為七夕弄了個水舞
不過我們實在是太累了..
我又身負重傷走不動
所以....還在待在床上比較實在

圖為第二天去花蓮糖廠的一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