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5 18:31:29下雨天

破碎的溫柔(下)

難以開口道再見。我不知道還要多久才能等到你;也不知道”再見”這個名詞對你而言有沒有再一次見面的涵義?每次結束了通話,都像是結束彼此關係的一次賭注。這樣的疲憊,你不會懂...該怎麼形容?此恨綿綿無絕期又未免太嚴重。

”雖然我最近過得很糟,但我一直不願意說,今天告訴了妳,只告訴妳。”
我不知道你這句話說出口,代表了什麼?我在你心目中有著不同的地位?想什麼都是多餘,唯一能做的只是安慰你,用我的輕聲細語。
”等一下四點鐘我又要起床準備上班了,妳看,我還是打電話給妳耶”
”那你去睡吧!”面對你那段話,我不知道自己該有什麼回應。只能用哭腔闡述著自己的溫柔體貼。”去睡吧,免得起不來了。”
”不要。我要跟妳講電話不要去睡。”你學著孩子任性,卻讓我的眼淚不爭氣。

何嘗不想與你天南地北天荒地老的講下去,只是你的陰晴不定早讓我將自己的期待妄想通通列為不允許。或許有一天我們會發現台中和台北其實沒有那麼遠的距離,真正的問題,出在我們的年紀。

”妳可不可以告訴我,我這種老灰仔到底好在哪裡?”
沉默。
”跟我在一起,妳只有被利用的餘地!”
沉默依舊。
”利用妳...利用妳幫我做家事,....還有跟我上床喔”
我聽的出你的遲疑,但是那只是讓我更加堅定。
”我..我會騙妳,騙妳的感情,騙妳的身體,然後再將妳拋棄。我要..”
”那你就騙吧!”換我打斷了你的獨角戲。

”彭馨瑩...!”嘆氣代表的是受不了抑或恐懼?”妳不要這樣好不好,我會害怕”

第一次,你叫了我的名,我清楚你害怕的心理,一如我對愛情的恐懼。對於情感我們不敢再相信。因為欺騙,因為虛偽,因為人與人之間的不敢面對。
”你害怕?我比你更害怕。”我怕極了那種等待你卻等待的無窮無盡!


就讓一切都走遠。或許有一天,我可以忘記現在的一切;忘了你對我的好或是你對我的欺騙。或許有一天,你也忘了現在的所有;忘了我對你的眷戀和絕對。

”好!如果你說的那麼真。那我下禮拜六下去找妳。”
你學我的毅然決然,我卻已經無法動心。
”不行。因為我下星期六要去別的地方面試”
”妳看,每次說到見面妳就這樣推託,要我怎麼相信妳。”你似乎想反將我一軍。
”我是說真的。你自己想想看,我什麼時候騙過你。 只有你騙我吧...”
我不知道這樣,你是否能在相信我之餘還聽出一點嘆息。
”喔...。那妳來台北面試不可以來找我嗎?”

聽的出來你不是找我的漏洞,是真正的問題。一直以來,這是你的失落和恐懼,從前你不知道對我說過多少次,就算我真正愛你也不可能有完美結局。因為我的父母,你的家庭...。

十四歲,到底是怎樣的距離。你國二的時候我才出生,我國二的時候你擁有你的第一個孩子。連我都越來越不肯定自己在堅持什麼勁,或許,真的只是不甘心?

”某年某月的某一天,就像一張破碎的臉,難以開口道再見,就讓一切都走遠”我不知道愛聽台語歌的你有沒有聽過蔡琴這首恰似你的溫柔
只是,每當我的腦海,響起這首旋律的時候,總會不住的想起你的字字句句。
”妳是我們家的人。我好想用力的親妳。我捨不得妳那麼早睡。我不要妳被我騙”

如果有一天有人跟我說,妳這麼愛他,最後還不是一場空!我會告訴他...不,起碼還剩下一場破碎的溫柔。

上一篇:又被點點名...

下一篇:聽海哭的聲音

互補 2008-03-04 23:26:48

真不敢相信的告訴你

我常常看你回覆的留言看到眼眶紅

很能撫慰我受傷的心靈

雨天...你一定要加油唷....晴天永遠支持你

互補 2008-03-01 22:01:02

恩恩

我ㄉ苦說出來只會被人罵傻

只是付出去ㄉ情感怎是說收就收ㄉ回呢??

有時候自己也是笑我自己傻

卻還是一直往他ㄉ地方前進

要不是愛上ㄌ...


何苦讓一份感情變ㄉ如此複雜...

又何苦委曲求全ㄋ

只有在這裡才看ㄉ到你懂我ㄉ心情

這種糾纏拉扯ㄉ情緒不是一般般人能懂ㄉ

所以看到這裡ㄉ每一篇文章都扣人心弦

多虧艾姬ㄉ報台

不然我看ㄅ到你ㄉ報台...

覺ㄉ上天是眷顧我ㄉ

:)

版主回應
很多人也只能給我一個傻字
有些報台的朋友雖沒說我不是
卻也都勸我離開
然而
我們都知道這種愛不是你說放就可以放的
就好像說了謊要用一百個謊來圓
我們選擇了錯的路
就要做更多錯的決定來維持

至於上天眷顧讓你來到我的報台??
這太誇張啦^^
我們只是有著一份奇妙的緣分
一份好,又不好的緣分
好是因為我們找到了可以懂彼此心情的人
不好是因為,我們能懂彼此是因為付出了自己..那麼多那麼傻的心
2008-03-02 11:12:57
互補 2008-02-23 17:46:48

看完你ㄉ文章好比閱讀自己ㄉ故事一樣...因為我沒有好ㄉ文筆

寫不出如此動人又心疼ㄉ愛情故事...太多東西我也不能寫出來

而這份愛情就如同你所說吧....起碼還剩下一場破碎ㄉ溫柔....

我自己都覺ㄉ24年ㄉ差距是很遙遠ㄉ

當然在床上時...他絕對不會說是距離

但在生活上.理念和溝通上卻是ㄍ壕溝

每跨越一次都是像冒生命危險一樣...

我也是到ㄌ最後ㄉ不顧一切ㄌ....

只是想珍惜被他疼愛ㄉ日子...儘管不知道有多久...

版主回應
別說自己的文筆寫不出動人的故事
只要真情真意,誰能說你寫的不好
然而破碎的溫柔...
如果能不要
就盡量讓溫柔保持完好吧
畢竟
我想你和我一樣
都是逼不得已
才這樣委曲求全了
2008-03-01 08:4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