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1 21:59:46下雨天

如果

下午四點整,她總是在這個時間推開我的店門。我猜想門口那台青綠色的小車是她的,除了因為她進來時門口都看了到那輛車以外,還有一股莫名的直覺,讓我認為,她的顏色,就該是那如青草般的!

”如果,還有...”她總是拿著這本書,躲在樓梯的最角落讀著。無名指和小指壓住了一部份的書名,所以我不知道,還有...什麼?儘管我很想知道那本書的全名,卻始終沒有去找過。或許是希望,有一天她會拿著那本書來結帳。
我不是要賺錢啦!只是想看清那本書到底叫什麼名字。或許...更正確的說法,我想看清的,是那青草般的女孩。

三個多月以來,除了六日,她都固定同一個時間來,而且讀著那個如果什麼什麼的書。我不相信一本書需要看這麼久...他來到底還有什麼目的?難道她也悄悄的注意著我?唉...應該是想太多了吧!

下午四點一定會來的女孩...其實我不知道她的年紀。不過簡單的牛仔褲和純白的上衣,還扎著把輕盈的馬尾,總讓我覺得她就是個女孩,甚至,是那個女孩!

那個讓我至今仍無法確定,是不是愛情的女孩。她喜歡賴著我,或許,我也有那麼一點喜歡給他賴著。我們一起上課,一起吃午餐,一起抄筆記,有時候他拗不過我,會幫我寫功課。但是我清楚,我沒有愛過她,因為我根本不懂什麼是愛。我只是喜歡有他在我的身旁,幫我的忙,將我的憂愁分擔。

她有一對圓圓的眼睛,就是會讓人望的出神的那種。小小的鼻子,翹翹的嘴巴。或許不是頂美,但很可愛。
[這是什麼?]
”眉毛。”
[這是什麼?]
”眼睛。”
[這是什麼?]
”鼻子。”
[這些都是誰的?]我大大的手掌全覆在她臉上。
”你的。”
我喜歡這段對話的曖昧,更喜歡那真實的程度。她是我的!她只可以在我身旁,只可以幫我的忙,只需要煩惱我的憂傷,跟別人無關。

我最喜歡她穿那件青綠色的裙子,白白的小腿被綠色襯的更嫩。那個綠色,很特別,除了眼前這個女孩的小車,我沒有看過任何綠色能給我同樣的感覺。如果,還有昨天!我願意把自己的生命留在從前。不知為何,我忽然想起那個四點會來看書的女孩。

第216天,她終於拿著那本書,走到我的面前。”如果,還有明天”這是什麼書名阿?!難道是寫給沒有明天的人看的嗎!真是的...
”嗶---”我用紅外線掃過書的條碼,”250元”並且告訴她價錢。青綠色的小包包捏在她的手裡,就像...

”可以刷卡嗎?”她低著頭呢喃
[阿?]加上我的恍神,所以不知道她在說什麼。
她又問了一次,我才點頭表示答應。我一邊接過卡,一邊思考著還有什麼話題可以跟她說,一邊將簽帳單推給她,還偷偷看了一下她娟秀的字跡。

我一定要和她說話,因為我知道,她就是我想要的那個女孩。

”媽媽!”一個小小的孩子推開玻璃門跑了進來。老天保佑千萬不要是叫她!
”老婆,你買好了嗎?”看來我的夢是該結束了...216天,或許也夠了!


”這個是什麼?”她一邊抱起小朋友,一邊捏著他的鼻子問。
”鼻子。”
”這個呢?”
”眼睛。”
”這個呢?”
”眉毛。”
”這些都是誰的?”
”小文的。”孩子朗朗的笑著,擠入她的懷裡

我趕緊低頭看那張娟秀的字跡,那張她簽名的單子
丁奕馨!這麼特別的名字不會有第二個人吧!原來,她真的是那個屬於我的女孩。不對,她不可以屬於我了;或許可以,因為那些問句,一直都在我和她的心中,但是不管怎麼說,她有她的家庭了。我反反覆覆的想,沒有一個標準答案。

”如果,還有明天。”我想我終於懂了這句話。再也沒有明天了,因為我不懂得把握今天,失去了我才懷念擁有的感覺。如果還有明天,或許我還是會這樣讓他離去,如果...如果...

”這些都是誰的?”
”那個人的!”
如果還有明天,我也只能在心裡這樣默默的對著自己說。

上一篇:生日

下一篇:失去了,才知道擁有

U 2007-11-11 15:02:06

好..

鴻魚 2007-03-21 06:34:26

抒情抑鬱、浪漫雨裡、叛逆刺激、探究自性、違悖情理、倒空自己、有時去探觸人性中的一些負面情緒,用來暸解自己,或充填一下反面角色的疑慮,像是放電般的,排出沉澱,再重新充電時就會比較飽滿的欣奇。不要懷疑,心同此理,呵呵!該說是在某一種領域上有契合性的觀感吧!

版主回應
(收到你的來信就趕快來回覆了><真是抱歉)

在某種領域上有契合性的觀感?
恕雨天才疏學淺,實在參不透

雨天是一個喜歡詩詞的人,在你的報台,我看到很多自己追尋的。然而喜歡的和做了到的卻有差距,雨天只會寫文章...無法將情感用精湛的幾個字表露無遺。

這個故事,與其說是小說,不如說是雨天的一個夢想。或許說是夢想很奇怪吧
雨天真心希望,有一天能再相逢,並且在那樣的情形下...

這個故事是雨天讀完一首詩的最後一句時寫的
&quot未若故人姝&quot
2007-03-23 20:3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