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7 22:59:32海揚

《新詩》歸航

 1)
為了追趕生命裡最荒涼的起點
我們必然要保存一整面
落日前夕的汪洋
在比夢境易碎的浪裡
駛自己成一艘
黃昏裡歸航的船

(2)
但我不斷想起你
惡意飄向回不去的
風聲

(3)
所有的海水都變成
過於絢爛的舞
裝飾我們幾近顛狂的生存

(4)
而你說
你差點死過。
死使你瞭解:
最後的夢境到來以前的
掙扎

(4)
當我們忘了
未萌的相遇
愛,就不是愛了多好
起碼愛不在起點的那一方
永遠停格在
上個終點

(5)
那是彼此無關的
美好瞬間

(6)
我還記得那個擁抱
像贖罪,救不了唯一的雪
直到你說:
最終
耶和華都愛我們

將融化所有雪

(7)
但最終的
最終
我痛快地焚燒了雪
所有換季的枯葉
就此覆上溫柔的淚
所有的船
就此乘著淚
回到了
最初的港灣

(8)
歸航前我決定
寫一首詩——
為了寫這麼一首詩
我昧著良心
假裝為你愛過——

(9)
假裝愛過
那個愛過你的
自己——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